7、期末考试作文
本学期最后的一次考试——期终考试马上来到,我们要掌握最好的复习方法,争取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语文,重新把课本上的内容再看几遍,把教师说的重点内容多背几遍。语文最主要的是把教师发的卷子多看几遍,掌握好答题的方法,在考试中才会从容作答,不慌张。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多注意积累,这样作文才会得到高分。
数学,仔细翻一遍课本,记记定律、公式,就可以了。数学最主要的不是做新题,把自己以前做过的题看一遍,把各种题型掌握,学会解题的方法。只要把握了各种题型,加上细心、耐心、用心,就可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英语,在复习的过程中把所有的句型、语法和单词都看一遍,把重点的和自己不会的都背一遍,这样我们才不会在基础中失分。在做阅读题和完形填空时,要在文中画出关键字词,选出选项中最合适的答案。
小科复习时,把课本上的一些小知识点仔细的看一遍,把大题背一遍,多看一看自己以前做过的错题。在做题的过程中划出关键字词,注意做题过程中的一些陷阱,答题时回答的详细一点,就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考前放松是非常重要的,但也不要过度放松,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要以放松的心态去迎接考试,在考试中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慌张,冷静下来仔细的寻找解题的思路。
考试是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要诚实作答,给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8、期末考试
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吃了早饭后,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学校。我看了看手表才七点半呢!校园里早已挤满了人。连平时迟到的同学也等候在考室外面了呢!
8点整,语文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答卷。你看那一张张稚气的脸,神态可不一样:沉着的,紧张的,坦然的……当看到作文题:《六一节》.父亲节》(各选一样)时那表情倏地又起了复杂的变化。我答完卷后,两眼紧盯着卷子,生怕漏了每条“线索”……考试结束了。我对这次语文考试满怀信心。数学试卷发下来后,我先看了一遍,然后才开始答卷。可最后一道题却把我难住了。我咬住笔头,苦苦思索了一阵,头痛地把考卷退到一边,一手拖着下巴,一手搔着头皮,紧皱眉头。经过反复思考,我在纸上“刷刷”地写着,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做完题目后,我认真地检查了几遍,把不确定的题目抄下来。“时间到,收卷!”监考教师说。
走出考场,我找了几个同学对答案,结果挺让我满意的。因为我的答案和大家的一样。“我该有个愉快的暑假了。”我美滋滋地在心里盘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