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5
夜晚来临,太阳下了山,月亮升起,星星出现,人们也进入了梦乡。
月亮望着熟睡的人们发起了愁,唉,每次太阳来了,我就得走了,而人也只会在太阳走了之后才起来。太阳真的那么优秀吗?为什么人类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呢?我真希望人类能看看我。
到了白天,太阳升起,月亮降落,星星们也随着月亮消失了。
太阳骄傲地看着自己光芒照耀下渐渐醒来的人们自豪极了,他朝着月亮消失的地方大喊起来:“月亮,你过来看啊!人类都醒来了!你的愿望真简单哇!”
月亮听到了,伤心地哭了起来,他开始埋怨,埋怨太阳为什么要嘲笑她,埋怨人类为什么不在乎她,埋怨自己为什么是月亮而不是太阳……她打算再也不出门了。
月亮一直没出来,人们都很疑惑,月亮为什么不出来,他们非常想看见月亮,因为马上就是中秋节了。
到了中秋节那天晚上,月亮还是没有出来。星星到月亮家去,看到了依然在床上哭的月亮说:“月亮,今天是中秋节,你不打算出去吗?人们都很想你啊!”
月亮马上爬起来,真的吗?他们真的很想我吗?
这时,屋外传来人们的声音,“月亮,你快出来吧,我们好想你!”
月亮热泪盈眶地带着星星走出家门,人们看到了月亮出来了,都欢呼起来。
星星对月亮说:“月亮,你不是不如太阳,只是分工不同哦。太阳的工作是叫醒人们,而你的工作是让人们休息。人们一直都把你当做一种心里寄托,把你当做他们的朋友。你千万不要自卑,因为无论是谁都会有优点,无论是谁,也都会有自己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