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7
一代代江山的更改,一个个朝代的变换,千百年来,更替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唯有你,高高地悬挂在湛蓝的幕布上,清冷的光线洒下来,散发着圣洁的光辉,笑看世间百态,永恒不变。
仰望星空,看着你,遥不可及,却有近手可触,千年前的你,是否也是如此呢?李白的“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对你诉说了多少寂寞、思乡的情绪。你无动于衷,似无情却有情,默默地陪伴李白,望着你的身影,却遥想亲人也在通过月亮看着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有多少知己好友曾在你的面前发下誓言,你又见证了多少真挚的友情,随着你的存在,誓言依在。即使身死,心未死,伴着你永恒流传。
苏轼把酒问青天,与你高歌对唱,“月有阴晴圆缺”,你不曾圆,世间又有多少圆满呢?但你一直是人们所寄情的对象,你是如此伟大。
月,你是一位在天上低声吟唱的女子,把弄着满头青丝,对下界人们祝福。“嫦娥奔月”是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却又是一个凄美的悲剧。亲人两两相望,不能团聚,广寒宫是仙境,同时又是一座“冰宫”,寂寞无奈。你不愿所有人像你一般,所以每到十五、十六便形成了一个圆盘,祝福亲人团聚。而他们,也会在花间,摆一壶酒,放一盒月饼,对月遥望,携着家人感谢你的“圆满”。
千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还是在遥望你。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睡不着时,默默地注视着你,欣赏月牙儿时的尖锐,圆盘时的幸福。你能吸引我,在这种情境下想着,我们从哪儿来?我们要到哪儿去?你经历了时代的兴衰,是否会惆怅这一沧桑?
一丝丝轻柔的月光,洒在了李白的杯中,射在了苏轼的衣袖中,照耀在我心中。
多少年来,经历的跌宕起伏,人们对你的吟唱,千百年,永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