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4
小时候,我做了一件非常蠢的事,那就是种月亮。
那正好是中秋节,我们全家坐在椅子上吃月饼。
吃着吃着,我的脑子中出现了一个想法,把月亮的种子种在地上,那就可以长出更多的小月亮了。挂在屋子里或屋子外。当风吹起,小月亮瓢了起来,好似在追逐他的伙伴们,想去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嬉戏。多余的小月亮就给邻居们,让他们也可以享受舒服的月光。我想着想着,一位姐姐出现在我的面前。拿着铲子和杯子对我说“那你就去做吧!”我想着:难道这位姐姐是神仙,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拿着铲子在地上挖了一个洞,接着,我用杯子套住在水井里面的月亮的影子,把它倒入刚才挖的洞中,立刻又拿着铲子把土往洞里倒。
到了第二天,我拿着水壶给种子浇水,就这样,我一连几天都在给种子浇水。
过了两个星期,还是不见种子发芽。我心急了,就每天看种子发芽。希望他早点发芽。过了一个月,还是不见种子发芽,我就生气了,伤心地回家拿了铲子,想把种子拿出来。
我小心翼翼地拿着铲子挖,声怕把种子的芽挖断。过了一段时间,我还是不见月亮的种子。垂头丧气地把土倒回去。
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她见我一脸丧气,知道我很伤心,我跑过去抱住妈妈,一不小心,我被石头绊倒了,弄得全身脏兮兮。
回到家,妈妈把我的衣服和裤子换了,并问我:“为什么这么伤心?”
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母亲,母亲听了,哈哈大笑,她告诉我“你种的是月亮的影子,不是月亮的种子,而且月亮是没有种子得。”我听了,梧然大悟。
长大后,我再回想这件事,觉得自己实在,太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