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2
每当夜幕降临,皎洁的月亮便从天的另一边爬上来,在群星与云层的簇拥下,散发出圣洁柔和的光。我喜欢欣赏月亮,因为当月亮散发出的光笼罩着我时,我总能想起我那慈祥和蔼的外婆。
记得小的时候,父母因为工作忙,便将我送给外婆抚养。整个幼稚天真无忧无虑的童年,都是与外婆相伴度过。
外婆很喜爱月亮。在夏季的夜晚,外婆总会抱着我坐在房前的板凳上,摇着扇子给我讲各种各样精彩的故事。当然,我最耳熟能详的,便是那嫦娥奔月的故事。不过,年幼时得我,只知道那便是中秋节的由来,只知道月饼、田螺、柚子等各种美食。外婆说:“如果你很想念一个人,当你注视着月亮时,你思念之人的影子便会出现在月亮中。"我问外婆:“那您在想着谁呀?”外婆目不转睛地盯着月亮平静地说:“当然是你外公啊。也不知道老头子现在怎么样了……”那时年幼的我,并不能看懂外婆脸上淡淡的怀念和微微悲伤。直至如今,当我注视着那轮明月外婆慈祥的笑容浮现在月亮前、眼前时,我才懂得外婆的心境。
外婆说,岳亮也象征着团圆。特别是中秋节前后的月亮。小时候,我和外婆最期盼的节日便是中秋节,外婆为的是父母回来的团圆,而我仅仅是因为各式可口的小吃,以及热闹的猜灯谜等活动。父母整日在外奔波,只有寥寥几日是在家的——中秋节便是其中几日。那一天的晚上,外婆总会弄多几道好菜。饭桌上,欢声笑语从不间断,屋外一轮明月缓缓升起,照耀着千家万户。此情此景,真称得上是一幅团圆画。
月亮,散发着集美的光。它、美在温馨,柔和的月光使人生出美好的回忆;美在悲凉,清凉的月光使人不禁感慨万千;美在完整,圆满的月光使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