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6
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墨客都喜欢用月亮来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比如李白《静夜思》中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简简单单几个字就能感觉到诗人此时寂静、悲凉的心情……
夜,静悄悄的,我轻轻地走到阳台,一阵清风拂面而过,我不禁抬头仰望夜空。窗外满天繁星调皮的眨着眼睛,一轮洁白如玉的月亮悬挂在夜空。她周围的云是那么虚无缥缈,弥漫在月光下是那么宁静,那么美好,给月亮又添加了一份妩媚和神秘。
月亮啊!妳的阴晴圆缺,是否代表着人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说八月十五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月亮会更圆、更亮,这一天无论离家多远都要赶回来团圆。可是又有多少人身不由己,为了生活、为了学业、为了事业、为了国家,而不能回自己的小家。他们或许吃着月饼,凝望着那圆圆的月亮,诉说自己心中的苦闷,思念着遥远的家乡。
月亮啊!妳可知有多少游子看着妳而潸然泪下?月亮啊!妳是寄托了像诗人李白那样的思乡之情,还是代表了那温暖的团圆之爱。月亮啊!妳有时那么悲伤,显得有些凄凉;妳有时那么美好,显得那么幸福快乐。我抬头静静地望着月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我不禁在心中叹息这个只能孤独的挂在天上的月亮。看着看着,月亮里出现了嫦娥,出现了玉兔,也隐隐约约出现捧着桂花酒的吴刚。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苏轼说的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想,人生在世,不可能总在顺境中,在无力改变所处的环境下,要尽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心中保持住一份美好,必然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观。
夜空,因为有月才耀;夜路,因为有月才亮;我,因为有月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