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作文优秀
太阳和月亮是一对好朋友,可是他们白天黑夜轮流为天堂站岗,总也见不着面。
一天,太阳对月亮说起了悄悄话,却被聪明的地球人逮个正着。这不,大白天的,太阳和月亮齐齐亮相,拉开了日月争辉的大幕。时间定格在20xx年7月22日,我国长江流域出现盛况空前的日全食。那天早晨,我们早早起来,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日全食的到来。九点多左右,天渐渐黑下来了,我们隔着窗户好奇地仰望着天空。我们发现,一个圆圆的东西正在往下移,太阳被无情地遮住了。
我们再一次把目光转向电视机,发现电视里西湖日全食的情景,和外面天空的亮度都与我们差不多。不知不觉中,老天爷的脑子出问题了,明明是上午九点半,可天空却像晚上九点钟一样,就是这个举动却给日全食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第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太阳变成了黑色的圆盘!这漆黑如晚上的时间并不长,只持续了几分钟。随后而来的,就是日全食的大典——贝利珠的上演,第一缕光如同一个圆润的珍珠,而此时的太阳犹如一个镶嵌了珍珠的指环!过了不一会儿,天空就慢慢地亮了起来。慢慢地,慢慢地,太阳调皮地跳出了云哥哥的怀抱,就像出去玩了一样。我回去查了资料,终于知道了日全食的科学道理。
原来是月亮到了太阳和地球之间,导致太阳的光无法照到地球上,在地球上看,就感觉太阳被遮住了,所以天空就像晚上一样了。白天的太阳忙碌地工作,给了我们光和热,正当我们对太阳的恩赐习以为常的时候,太阳却要“休息”几分钟,给我们展露这非比寻常的黑暗,为了这个黑暗耗了人类几百年的等待哦。大自然用无比神奇、无比奥妙的力量,吸引人类不断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