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在光线昏暗的屋子里,男孩斯维利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十个手指在不停地按动着,他在疯狂地玩着枪击游戏。
这时,斯维利的妈妈回来了,她的手中抱着一个箱子,“嗨,斯维利!”她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大箱子放在了斯维利面前。斯维利的妈妈环顾四周,觉得太暗了,便把竹帘拉了开,突然射进的阳光使斯维利睁不开眼。看着外面一片阳光明媚,斯维利的妈妈对斯维利说:“斯维利,我真觉得你应该到外面去走走。”这时,电话响了,她赶紧又丢下一句:“那个箱子里有我给你的礼物。”说完,便拿起电话上了楼。
“给我的。”斯维利惊奇地说,“好吧。”他迫不急待的打开了箱子的一角。“汪!汪汪!”一只黄色的小狗蹦了出来,“哇哦!”斯维利兴高采烈的抱起了小狗,但是,斯维利不经意间,看见小狗有一条腿是残疾,“呃!”斯维利立刻把小狗扔到了地上,又把装小狗的箱子从桌上摔了下去,继续玩起了游戏。
小狗被摔在地上,却毫不气馁,翻了个身,又跳到了斯维利身上,不料斯维利却把它一脚踢开。小狗四脚朝天地躺着,忽然,一个红影出现在它眼前——不远处的柜子下有个球。于是,小狗连滚带爬地跑了过去,却忘了低下头,被橱柜撞了下。第二次冲刺,小狗吸取教训,终于把球叼了出来。
斯维利正玩得尽兴时,发现一个红球滚到了他的脚边。“呃!”斯维利一脚把球踢进了箱子,小狗狗一见,立刻连蹦带跳地奔了过去,不料没跑多远就翻了个跟头,但它一看到球就来劲,又跑了出去。可没跑几步,就摔了个大马趴。斯维利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了小狗。
终于,小狗扑向了箱子,可因为用力过猛,使箱子朝后翻了两个跟头。“哦?”斯维利的目光又一次望向了小狗。但小狗却并不知道这些,因为它被箱子倒扣在黑暗中了,害怕地在箱子中蹦来跳去。
在小狗的不懈努力下,它终于从箱子里爬了出来。“汪!汪!汪!”小狗冲着箱子挑畔似的叫着。斯维利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笑了,但他又想起,小狗是残疾,就又厌恶地把脸移了开去,可眼睛却又不自觉地瞟向了小狗。紧接着,小狗就扑向了躺在客厅中央的球,不停地咬着那个球。忽然,小狗发现斯维利在看自己,便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球,屁颠屁颠地跑向了斯维利。来到斯维利面前,小狗把球放下,咧开大嘴朝斯维利笑,还不停地摇着它那根细细的尾巴。“哼!”斯维利笑了,这一次是发自内心的。他拿起球,拿出了自己的拐杖——原来,斯维利也和小狗一样,也有一条腿是残疾。
斯维利把球放进口袋,一跳一跳地打开了自家大门。小狗愣了一下,便跑去为斯维利开门。“妈,我出去走走!”斯维利喊道。一跳一跳地出了门,小狗立刻从斯维利的拐杖中冲了出去又窜回来,惹得斯维利哈哈笑。斯维利从口袋里掏出球,扔了出去。小狗立即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斯维利也笑着跟了上去…… 礼物
礼物,它是人与人之间对彼此虔诚的祝愿;是人们友好往来的象征;更是将言语转化为实际的善意。
升入初中以后,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每每晚上都被作业、复习搅得头晕目眩,心里更是一阵阵说不出的忧愁。一跟父母谈论此事,收获到的却又只是司空见惯的“心灵鸡汤”。但这时,若是我无意瞥见床头正挂着的风铃,便会想起那对我来说意义匪浅的人。心里的烦闷便又被重新压制,渴望努力的愿望重新破土而出。
我唤她为青鸣,她是我在老家时的玩伴,那时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街乡邻里都说我们简直就像“连体婴”。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我明明和那么努力的她天天腻在一起,我却还是不思进取,虚度光阴,作业抄同学的、上课也是爱跟同学讲悄悄话。青鸣劝过我很多次,但我一直都是左耳进右耳出。时间长了,她似乎也放弃了。
我一直以为她是一个只会死读书,看排名的文静女孩。直到那一次过后我才知道她只是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每个人都应该要做好的事上。而且她也不是死读书,恰恰相反。有一次的统考考卷难度特别大,考完后的一段时间大家纷纷在抱怨出题老师,有人竟十分气愤考前一天抱的佛脚试卷一题都没出到。我本以为青鸣多多少少也会抱怨一下这次考试,谁知当我去找她时,她竟然还在专心研究考卷!我吓了一跳,她却十分淡定地跟我说“考试分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何通过解题来培养学科的思维”考试成绩后,她不负众望的是全级第一,我去向她祝贺时,她先笑了笑,然后说道:“谢谢啊,但是这个分数我其实一点都不满意。”我惊讶地问道:“你不已经是年级第一了吗?”她摇摇头:“我会继续努力,继续钻研。”后来,她也的确为她的话付出行动;她更加努力听懂每一节课,认真做错题本,更积极请教老师。
我曾经问她:“这么努力是为了父母吗?”她摇摇头,说道:“努力,是人们独有的天赋,努力是为了自己,如果你努力过,那么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庆幸自己努力过。”我似懂非懂点点头,在她的劝导和带动下,我逐渐往学霸这个标签靠近。
后来,我被父母接回广州,临走前,她微笑着送给我一份礼物,并说道;“越努力,越幸运,我相信你。”后来在车上打开礼物盒子时,我才发现那是一个风铃,铃铛碰撞的声音极为清脆悦耳。
思绪被拉回眼前,一阵清风吹过,铃铛动听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愣愣地望着那个随风带动舞姿的风铃,心里头是说不出的温暖,风,带来的不只是铃铛相互碰撞所发出的声音,青鸣留给我的,也不仅仅是一个风铃,还有她那些温暖人心的言语。
心里突然一股热流涌过,我快步走向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