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作文
今天,乌云密布,空气潮湿,是我最喜欢的天气,而且,今天就是我要投入大地母亲怀抱的日子了!我可兴奋了!
我看了看我即将降落的位置,我原本兴奋高兴的心情一下变得气愤失望。原来,我要降落在一片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可我根本没有什么办法,于是,我只能一边生气地大叫,一边等待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被抛了下去,我闭上眼睛,陨石一般地落了下去。忽然,我脑袋一晃,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身边的土地明显湿润了许多,那几株半死不活的枯草也仿佛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这片死气沉沉的土地已经有了生命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这片土地终于焕发了生机,现在,这里的大树郁郁葱葱;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这里的小草们个个精神抖擞……看着这些,我终于明白了我生命的价值。
不论做人还是做小雨点,都有自己的价值,只有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对人类有益的事业,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有真正的价值,才让你真正的活过。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有一个温馨的家,我的使命是让地球及其上面的一切有水喝。 我有一个云彩妈妈和太阳爸爸,地球是我的叔叔。我叔叔的家很大,有高山,有平原,有江河,还有大海。我的兄弟姐妹特多特多,有好几亿个。
这一天,我和兄弟姐妹们在家里呆着没事干,决定去大地叔叔家去帮忙。我去和妈妈说,妈妈就同意了。
我们离开妈妈的怀抱,成群结队地往地球上飞去,缓慢地、稳稳地、悄不做声地来到了叔叔的身上,都高兴极了。我们决定好好地帮帮地球叔叔的忙,所以我们就举行了一场比赛,赛场就是眼前这片很大很大的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从这边起跑,看谁先跑到田野的那边。一声令下,我的数不清的兄弟姐妹们越跑越快,最后是一起到的田边。我们在田间一边浇水一边玩耍,可有意思了。我们发现山上的树都快渴死了,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活得有气无力,所以我们就在叶子上跳舞,在树枝间捉迷藏。树喝了我们浇的水之后,都乐呵起来,精神焕发,也高兴地和我们一起跳舞。
过了一会儿,太阳爸爸来了,叫我们回家吃饭,爸爸很温暖,我们就越来越轻,就变成水蒸气向云彩妈妈飘去。正在我们向上飘的时候,向大地一看,啊,青山绿水,清新自然,美丽极了,一群孩子在地里玩得正高兴,还唱着歌呢: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春姑娘悄悄的来了,她给大地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春天的小雨点就像春姑娘的眼睛洁净又晶莹,思思绵绵,又轻又细……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那蓝蓝天空中的白云就是我的家。在春雷的伴奏下,我和伙伴们欢唱着,拥抱着一起撒向大地……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到树林里,让树木在我的沐浴下,更加茂盛、更加苍翠挺拔,……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快要干枯的小河,让小河有从新唱起欢快的歌,让鱼儿也游的更加欢畅……
假如我是春天小雨点,我会到田地,送给禾苗最甘甜的雨水,让禾苗在雨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到广阔的大草原,让草原从新披上绿茸茸的的毯,让羊儿也长大更加肥壮……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城市,洗刷布满灰尘的街道和楼房……,使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更加滋润……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有我走过的地方,就有绿色的脚印;有我走过的地方,就会有儿花盛开的花香;有我走过的地方,就会有丰收的景象……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自由地在云间蹦跳,我要去寻找我能做的事。
我来到地上,看见河水很脏,心想:这么脏的河水,我可不愿意去!我又看见了鸟儿们,它们正在找水喝,我想:给它们喝了我可就没命了。这么想着,我便走开了。 有什么地方适合我呢?我走着想着,突然看见一束野花,花瓣都枯萎了,那是缺水造成的。她告诉我,她只需要一滴水就可以挽救她的性命,问我可不可以滴在她的身上。我想:如果滴在她的身上,我就会没命了。
正在犹豫的时候,云伯伯来了。他对我说:小水滴的一生极为短暂,但每个小水滴都有一个甚至无数个做奉献的机会。有的小水滴抓住机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有的小水滴却白白被烈日晒干了。听了云伯伯的话,我感触很深,心想:自己真不应该放弃这些机会。于是我奋不顾身地跳进了花朵中。花朵吸收了我,又变得美极了。在阳光的照射下,她的花瓣上闪着点点珠光,而我就是那几颗小小的露珠最美丽最善良的那一颗!
我是一滴小水滴,我的责任是奉献自己,保护大自然。我为我是一颗小水滴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一个很小的小雨点,一直生活在爸爸蓝天和妈妈太阳的身边,与哥哥姐姐——白云一起快乐地嬉戏。
一天,爸爸妈妈问我和其他小雨点伙伴:“你们想不想去大地上看一看那里现在是春天,正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百花齐放,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宛如仙境。那儿的柳树婀娜多姿,那儿的河水清澈见底,那儿的蝴蝶美丽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去大地上看一看,好吗”
“好!好!我要去!”
“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