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3
“快看,快看,这有白薯,快过来挖呀!”我叫喊着同学,同学跑过来一看,兴奋地喊道:“好大的白薯呀!罗丽炜你真是太棒了!
在这秋刚起爽的日子——星期四我们坐着车来到挖白薯的地方去秋游,坐车坐了一个多小时,一下车我深深吸了口气感到坐车的疲惫一扫而空。放眼望去绿油油萝卜整齐地排在地里,菜地旁一棵小树挺立着,伸展着枝叶,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转过身回头望去能看到农民伯伯正在晾晒谷子一堆堆的,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
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过萝卜地,充分感到秋天成熟的气息。我抬头望去一看呀!六年级的同学都忙着刨白薯呢!只听几个男声喊道:“兄弟们冲呀。”我们就冲过去扒开白薯秧去挖白薯韩昕媛和我们一组找到一个没被挖过的地方来挖我右手手指勾着向土里刨,白薯一点点的露出我们就更兴奋便刨得更快了“一下,两下,三下。四下……”我嘴里数着,白薯露出的部分越来越多,我心里美滋滋的,当我们把白薯挖出来时白薯好大,足有35厘米长。
这时我看到十班的一个同学挖的很多我就向她请教,她告诉我要顺藤摸瓜。我就学着它们的样子可是我只挖出了个大拇指长的白薯,我心里失望极了,就随便挖,突然我挖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是石头?,我试着右手划一下,露出一道白痕,我兴奋地叫着蒋艺和韩昕媛,我们越刨越深,好像是个无底洞,慢慢的我们终于把这个“坏人”给刨了出来,我们欢笑着,感到满身的疲惫一扫而空,每挖出一个,我们就每笑一下,我们互相看看,看到的是每一个纯真的笑脸。
这次秋游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劳动带给我们的乐趣,这真是一次快乐的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