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收到过许多的礼物,其中有一件特别的礼物,是我的一位好朋友送给我的,每次看到它,就让我想起了那个难忘的生日。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要过生日,请了好多小朋友。妈妈把生日蛋糕端上来之后,小伙伴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我拆开看了看,呵!小伙伴们送我的礼物真是各式各样,有玻璃球、愿望瓶、娃娃……我说:"大家快吃蛋糕吧!""好啊!好啊!"正当我们切蛋糕时,一向文静的静怡却走开了,我看到她有心事,便也出去了。我问她为什么不跟大家一起吃蛋糕,她说:"小伙伴们都是送的非常精致的礼物,我却没有给你一件像样的礼物。"这时,她拿出了一个袋子,上面画了几朵花,递给我说:"逸凡,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虽然没有其他小伙伴送的礼物精致,但这是我亲手给你做的,希望你不要嫌弃它。""静怡,这是你送给我的,而且是你亲手做的,我怎么会嫌弃呢?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的保存它。"这时,静怡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看着她笑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们拉着手进了我家,我给她切了一块蛋糕,上面还加了一朵花,她很感动,对我说了声谢谢。吃完蛋糕后,天色也不早了,我把小伙伴们和静怡送到了我家门口。静怡望着我,那种眼神是她从未有过的,她好像要和我说点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我向她点了点头,她才转过身子向远处走去。我立刻跑回家,拿出了静怡给我的礼物,只见里面放着一张她精心制作的小卡片,上面写着:"逸凡,祝你生日快乐!当我给你过完生日你就会知道,我要转学了,我和爸爸妈妈说给你过完生日就走,也许,当你看到卡片的时候我已经走了,我到北京会给你写信的。"这时,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多么想把她追回来呀!可是一切都迟了,她已经随着火车的鸣笛声永远地离开了我。
我从她走以后等了她整整五年,却没收到她给我写的信,我想也许这辈子我们都见不着面了,可是我会永远记住我们之间的友谊和这份特别的礼物。
礼物是人与人之间交流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礼物是朋友之间增加友谊的桥梁;礼物也是家庭充满和谐幸福的因素之一。显然,礼物是任何时候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次日本之行,我当然也没有忘记给父母买礼物了。
那是日本东京的一个寺庙外,在一个到处都是小卖部的街头,我和一个同学到处跑来跑去,精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在一个角落里,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家店。 这家店是一个古老的日本建筑,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小木屋。店里卖的全是一些小挂件、小玩意儿之类的东西。就在我们目不转睛地挑选时,不知什么时候店主突然走 到了我们的身旁。他看上去大约四五十岁,身高在一米七至一米八之间,穿的十分朴素,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在做生意方面是个老手。就在他给我们 介绍商品时,突然一个挂件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个挂件是一个钥匙的形状,只不过比我们平常用的钥匙大一号。它上上下下全都是金黄色的,非常好看,很适合当礼物送给亲人,我把它放在手心里,掂起来还不 算太重,像是金属做的。在这把钥匙的表面还清晰地刻着东京铁塔的图案,做工十分精细,没有一点能挑出毛病的地方。我一看觉得送给爸爸最合适,因为我爸爸喜 欢收藏,像这种精美的礼物,我猜他肯定会高兴的收下。
想到这儿,我立刻拿起挂件,用自己从吃喝方面省下来的钱买了这个纪念品,并嘱咐店主一定要用纸袋精心的包装好。我当时心里说不出有多高兴,随后,我也建议我的朋友也买一个,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从兜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原来他早就准备好了。
回国后,我便把这件礼物送给了爸爸。只见爸爸高兴的接过纸袋,拿起剪刀,小心翼翼的剪开袋子,突然他的眼睛睁大了,嘴巴也张圆了,不禁连声赞叹道:“哇!太漂亮了!!谢谢儿子!”我看到爸爸这么高兴,也笑了。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我从遥远的日本给爸爸带回来的礼物,虽然很小,也不昂贵,但它却代表着我的一番心意,代表着我对爸爸深深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