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7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伴随着每一个人的成长,从七八个月的婴儿开始学会撕书,到他开始工作,书几乎占了他生命中的三分之一还多。人们从书中汲取营养,慢慢的茁壮成长。书就成为了人们的好朋友,好老师。一些与书之间的故事也让人们难以忘怀。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说我与书之间的故事。
记得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为了培养我们的阅读兴趣,让我们在暑假的时候读一些古典名著之类的书,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三国演义》,让我没事的时候读,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勉强读三两页,可是越往后读,我就被故事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搞的晕头转向。说什么也不想读了,我把书往一边一扔,就去看电视了,动画片可比他有意思多了。一个暑假我也没有读了几页。直到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些三国中的故事介绍,才又勾起了我重新阅读的兴趣。书中曹操的奸诈,刘备的求贤若渴,诸葛亮的机智多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发现不知不觉中我喜欢上了读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读上几页。我的阅读水平和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都得感谢书。
我倡议:同学们,在写完作业以后,请放下您手中的平板,放下您手中的手机,放下您手中的遥控器,多读一些书,让我们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