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15
书在生活中是司空见惯的,它就向我们的朋友一样。读书就像是与以为有哲学的人交谈,仿佛彼此之间在面对面,里面蕴含着无限的兴趣。但是在我小时候可不这么认为,那是因为小时候不爱看书,总爱玩,说起我与书的结缘,那还有一段经历呢。
在我三四年级的时,总是认为把作业写完就万事大吉了,一溜烟儿就跑出去玩耍,任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要多看书,可就是听不进去。
一次我正在家美滋滋的看着电视,可是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啪”一声,全院都停电了,可又是夏天,外面那么热,也没有人玩,也不能干坐着呀!于是我就随手拿了本书漫不经心的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就慢慢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边不自主的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一页又一页地翻阅着,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这个故事中,好像只有肉体留在家中,而内心深出的灵魂早已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传神的小故事远去了。也就在突然间内心感到充实,精神也得到了升华,仿佛也找到了读书乐趣的所在。
再从世界各个伟大的名胜古迹周游回来后,又与一位位文豪在面对面交谈,有欣赏了唐代许许多多大诗人的文采。在精神一点一点升华中,时间的脚步在一点一点的流动,感觉是那样快,竟然从下午一直到了傍晚,直至又“啪”的一声,才把我从书的海洋里唤醒,把我的思绪拉回家。从此我喜欢,不,是爱上了读书,每得到一本书,就会爱不释手,像拿着一件宝贝一样左右翻看着。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是那么偶然,又是那么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