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5
鱼儿没有水,就不能生存。鸟儿没有翅膀,就不能飞翔。而我没有书籍,就不能汲取营养。
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书籍,那一次,令我难以忘怀……
暑假的一个早晨,我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啃”起书来。书中的一切,把我吸引住了:老鹰的忏悔,让我明白对待恩人应该以德报德,凡是要考虑周全。寒鸦的遭遇,令我泪流满面,使我懂得救助坏人无疑是在害自己。兔子的机智,让我悟出:一个人好奇心不能太大,不然往往没有好下场……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却感觉不到一点劳累与疲倦。我沉浸在书海里看到一块蕴含无数真理的贝壳时,我会将它轻轻抬起。看到一块吐露着人生奥秘石块时,我会将它捧手心,感受着里面的哲理和真情。
正在我细细品味着这一点一滴的情感时,突然传来妈妈的一大声尖叫:“天哪!你的衣服怎么会这样!”我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低头一看,我的衣服湿透了!我赶紧从座位上下来,我发现我后背的一块水泥地也湿了,只见许多水滴直往下掉,抬头一看,原来是邻居家在打空调,怪不得我的衣服被打湿了。我只好羞愧地对妈妈说:“我刚刚在看书,没注意头……头顶上。”妈妈只好让我重新换衣服。之后,我又津津有味地“啃”书了。
这就是我与书之间的一个小故事,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