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9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多好啊!书籍是人类的结晶,读书就是为了更好地汲取书里的精华,你只有通过读书和实践,才能获得知识,才会有无穷无尽的宝藏,从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我与书的故事还真不少呢,我挑一件在我记忆里最深的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小时候, 是个不爱看书的孩子,无论父母买多少的好书,说了多少遍,可我就是不愿看书,直到有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了书中所蕴含的“黄金屋”。
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电视机的屏幕“沙”后声变黑了。“怎么回事?”我又气又惊,走到电视机前重启了一下开关,没有;我又拔下电源,重新插上,再打开开关,还是没有……“唉,算了。”我只能找出妈妈的手机,“呀,怎么没电了呀。”想打手机游戏的念头也灭了。
大晚上的,爸爸妈妈又出去办事了, 一个在家,没事做呀,怎么办呀?我的目光移到了房中的书柜上,唉,总不能一直干坐着吧,还是拿本书来解解闷吧。走近书柜,随手拿起那本爸爸推荐我好几次的读本《西游记》翻看起来。
看着看着,书中的内容就像一条铁链“拴”住了我,《西游记》里人物的神态、表情、动作都描绘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一连几个小时, 都沉浸其中,直到妈妈叫睡觉, 才意犹未尽地全上了书本。
从那以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