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独自听着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耳机里也传来阵阵豪迈的歌声让我震奋,我瞟了一眼那张小提琴的七级证书,我又一次回忆起了那次我的小提琴转折点,嘴里也跟着再次哼了起来:“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10岁的一个暑假,这是我接触小提琴的第六个周末,我正与小提琴在书房中“苦苦”的演奏着,耳边却传来了伙伴们在楼下的阵阵嬉笑声,但是我却只能继续练习,望着那密密麻麻的琴谱,我越来越觉得烦躁起来,小心脏似纠结地扭打在了一块,我的琴声开始变得急促,失去了原有的那动人心弦的“美声”变得似一头撕心裂肺的野兽在吼叫!
终于,我忍不住了,似一座活火山一样爆发了!“我不学了!哼!”话音刚萿,我重重地把琴摔在了沙发上,自己捂着涨涨的头,冲上了楼,急不可耐地来到了卧室,把最近积蓄的所有的不满,全部在一瞬间发泄了出来,我狠狠地踢着玩偶,暴怨地叫着:“什么小提琴,我才不学了呢,一点也不好玩!”心中似一股热火,在胸口灼烧!
爸爸闻声赶来,连忙出手拉住了我,严肃地说于:“你想干什么!”可面对眼前以是一肚子的不满的我,根本无法冷静下来,我怒发冲冠地说道:“爸爸,我不学小提琴了!我要出去玩!话语中那的火药味弥漫开来,可爸爸听,却沉了一口气,用自己的大手拉着我,冷静了一会,我攥紧的拳头松了下来,喘着粗气的我也慢慢平表了,卧室里的火药味也淡了许多,我翘着小嘴走到爸爸跟着,爸爸用自己的大手抚去我脸上小小的泪珠,我却依然愤愤不平:“爸爸,我不学小提琴了!”我心想不管爸爸会不会骂我,我也不会再去动小提琴了!可爸爸的反应却超出我的意料。只见爸爸心平气和地说道:“嗯,可以,你可以不学小提琴,小孩子就应该到外面去玩玩,不要整天闷闷不乐。”我惊讶地望着,眼中既是惊喜又是惊讶,我咧着嘴,望着爸爸那张谅解的脸庞,爸爸依然面不改色用着他独特的爱仿佛正在净化着我,感动着我,我的心开始有点动摇了。
爸爸接看了看我,知道我有已经有点儿醒悟了,心也已经静下来了,仿佛是一锅沸腾的热水慢慢冷却下来了,接着又意味深长地说道:“你也可以选择每天练一会琴再出去玩,人的这一生靠得就是坚持,就像你喜欢的那一首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你不也幻想过要成为小提琴家吗?即就去实现它吧,不如让这个梦变成实实,好吗?”爸爸的话音慢慢停下来了,我的心灵在爸爸的话语中一次又一次的被震撼,胸中那污浊的翻滚的水被升华,再一次被太阳般的父爱所净化,变成了纯洁的清流,灌溉我的炙热的身体,我闪烁着自己的眼睛,胸中似有一股凉爽和惬意的风吹抚过自己,那“战后无法消失的坑”我的心被感动了,自己心中默默地想着:对啊,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这也是我最爱听的歌词,我何常要放弃呢?我也要坚持下去!我的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我鼓足自信,向爸爸肯定:“嗯,爸爸我一定会努力的!”
爸爸也点了点头,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抚过我的脑袋,自信地说:“不亏是我的儿子,就要这样!我们一起去练琴!”“嗯!”我心中的自信又燃烧了起来,悠场地歌声似乎又在我心中连绵不断地唱起:“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去过每一分钟……”
从那以后,当我情绪低落谷底时,我总会静下来,听听这首歌,让自己找回自己,当我考试考差后,我会听这首歌,来安抚自己的小情绪,当我情绪陷入低谷时,我用这歌来净化心灵,当我失去信心时,我会听着这着歌来重拾信心,也就在这首歌的鼓励下,我也终于考过了小提琴攻级的难关!就像歌词中那样:“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去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随着悠场而另人亢奋的音乐结束,我也从自己小提琴“奋斗史”中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