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理想作文380字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美好的理想,作家,老师,医生……只有充满理想的人,才会扬起生活的风帆。瞧,那一位位伟人们不都是因为自己有一个伟大的理想而去努力的吗?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位优秀的法官。每当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一位位优秀的法官,心里不禁会涌起仰慕之情。他们精明,他们干练,他们公正……这些都是我羡慕的原因。
这个理想起源我十岁时,那天我无聊,换着电视节目突然看见一个实播节目中抱着小孩的妇女在哭,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原来那位妇女的丈夫在一个建筑工地里打工,到了年底建筑工地的老板欺负他们。他们没背景,老板耍赖不给工钱。拿不到钱的话,他们就无法回老家过年,没有办法,妇女之后上法庭起诉老板。但老板有钱有势贿赂了法院和法官,最终法院以证据不足的理由驳回妇女的起诉,妇女只好含泪回去。
这个节目激起了我心中的信念,如果有一个好法官帮助妇女,妇女就可以讨回一个公道!从那以后,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触法律和了解法律,渐渐地坚定了我的法官梦。
实现梦想不仅仅是口头上说说,更是要有实际行动,不付出汗水,怎会有甜美的果实呢?
我正一步一步朝我的梦想努力着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