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理想作文380字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军事家,有的人想当大老板,有的人想当联合国秘书长。我认为他们的理想有一些不实际。我是一个十分实际的人,我的理想就是在自己的家乡开一家猕猴桃种植场。自己当老总,请一批工人,我则全面进行安排和指挥。
我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理想呢?还得从暑假说起。暑假的时候,爷爷带我去“太平洋电影城”看电影。经过再三考虑,我们决定看一部叫《神奇侠侣》的电影。电影中的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这句话是这样讲的“不要再去经历什么大风大浪了,就在小镇里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就叫做安稳,安稳是世上没有几个人可以享受到的。”这句话使我放弃了有一些不切实际的空想,而是让我有了一个更符合自己的理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猕猴桃场。
我为什么想开一家猕猴桃场呢?这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我的家乡是有名的猕猴桃之乡,盛产猕猴桃;第二,目前还没有大型企业来发展猕猴桃行业,这就使小企业没有大的竞争对手,好发展;第三,即使不想卖猕猴桃了,想干其他的行业,也可以把猕猴桃的根、茎、叶卖给药商,因为猕猴桃的根、茎、叶可以作为药材,还可以把猕猴桃种苗卖给外地的育苗场,让他们试培猕猴桃。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让我的理想不再是空想,让我的未来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