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理想作文380字
张海迪阿姨曾经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每个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这个职位对我有着非同一般的吸引力,我向往当老师。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接触ABC时,我就被那26个字母小精灵吸引住了,它们有着神奇的魔力,带我翱翔在英语世界。从那时起,我的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念头:我长大后要当英语老师!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他人;老师是一只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我渴望成为这样的老师!
我知道,虽然我离我的理想实现还有很远,但是,为了实现我的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首先,我要做好课内的工作,从课堂上的一次次小测验中做起,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其次,要在课外提高自己的阅读量,扩展自己的知识,多看书,吸取书中的精髓。当英语老师并不只靠英语方面,要靠多方面的发展。在其他学科方面,我也要勤奋。鲁迅爷爷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只要我能够把空余时间都用到学习上去,那我的成绩将更上一层楼,我离我的梦想实现就更近了一步!
如果说,理想是驶向成功的一艘小船,那么,我一定会把好船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