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理想作文380字
人们几乎每天在接受命运的安排,实际上人们每天在安排着自己的命运,所以,人的命运是要靠自己去改变的,要想改变命运,就必须树立一个人生目标,并要努力靠近它,实现它,征服它。
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人生目标——就是成为一个考古学家,之所以有这一个理想,是因为我本身喜欢去探索、研究一些事情,有时候我看见电视上一些考古人员想寻找墓主人姓甚名谁,但一直没有结果,我非常好奇,这份好奇心使我的理想更加坚定了。我想把古代未解开的奥秘,探究出来,还要把古人的建筑艺术的精华开发出来,留给后人去欣赏,并牢记。
光有理想还不行,一定要努力去实现让理想变成现实。所以,我准备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课外之余,看一些关于考古方面的书籍和视频,以增加对古代知识的了解。
古代也有这样的例子:民族英雄岳飞生逢乱世,自幼家贫,在乡邻的资助下,看陕西名师周桐习武学艺,期间,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萌发了学艺报国志向,克服了骄傲自满的情绪。寒暑冬夏,苦练不缀,在名师周桐的悉心指导下,终于练成了岳家枪,并率领王贵、汤显等伙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国的爱国洪流中。
岳飞因为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也要像他一样努力靠近我的理想,带着自己的那一份坚定冲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