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理想作文380字
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由于妈妈是一名医生,要经常上夜班。每当她上夜班时,睡觉前,我的眼泪总要簌簌地往下流,心里愤愤不平地想:妈妈为什么要上夜班?为什么要选这个职业?
长大后我才明白,妈妈的职业既平凡又伟大。平凡到世界上上有很多很多的医生,伟大的是医生是保护我们健康的生命工程师。明白了这个道理后,我更加爱戴妈妈了,她不仅是我的妈妈,也是一名白衣天使!
后来,每次去妈妈工作的地方,我总会睁着好奇的大眼睛,盯着妈妈手中那一张张印着心跳的纸张,好神奇啊!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心想:妈妈好累啊,我要是能帮帮妈妈该多好。但是当病人对妈妈说着谢谢,妈妈欣慰地笑了的时候,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在妈妈空闲下来的时候,我便缠着问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妈妈笑着说:“这么感兴趣,那你以后当医生吧。”不知不觉中,要当一名医生的想法犹如一粒种子在我心中发芽了。
直到现在,不管妈妈还是别人问我你长大了想干什么,我都坚定地回答:“我想当医生。”有一次,妈妈问我:“当医生很辛苦,你不考虑一下别的职业?”我一口回绝:“不想。”妈妈追问为什么,我依旧还是那句话:“我就是想当医生。”
这就是我的理想,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