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让人回味无穷,其中最有趣的要数今年发生的捉“贼”这件事了,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暑假里的一天发生了一件怪事,我家的东西经常被咬坏,我的零食月诶无故失踪了。我们一家人分析确定则都是老鼠赶得坏事!终于,老爸再也忍不住了,他要为那双被老鼠咬坏的名贵皮鞋报仇,严肃地对我说:“邱天,你去准备一根火腿肠,我去买粘老鼠的纸,咱们分头行动,一定要捉住这纸恶贼!”“是!保证完成任务!”我像解放军一样行了一个军礼,调皮地回答到。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说:“等会儿,我们就用火腿肠把老鼠引出来。”说着,他把纸打开放上了火腿肠,还不忘叮嘱我:“老鼠出来时千万不要出声,要不计划就要泡汤了!”我点了点头。爸爸把纸放在了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然后蹲在一旁,屏息凝视,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叽叽”一个声音传来。“来了”我在心里喊着。过了一会儿一个尖头尖脑的小家伙来到火腿肠前。它小心地围着火腿肠转,想看看这是不是陷阱,可它忍受不住美食的诱惑,便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一上去就粘住了下不来了。它可怜兮兮的望这我,我见老鼠可怜兮兮的样子,心肠软了求爸爸不要杀它,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果不打死它,它就会继续作恶。你看过《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吗?东郭先生救了它!狼反而要吃他狼的本性是不会变的,老鼠也一样。你可别做现代版的小东郭先生呀!”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哥多月了,可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耳边还能回想起爸爸语重心长的话语。是啊,东郭先生那种对狼的怜悯之心是不能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