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400字
盼着!盼着!春节的脚步近了,家家户户装扮得红红火火,大街上也装饰得五彩缤纷,一片喜气洋洋。我更是迫不及待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新年对我来说可是意义非凡。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辞旧迎新日,大门就会穿上红通通红彤彤的衣服——春联。说到春联,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喜爱,在我看来,它是那么地高雅别致,寓意深厚!对于写春联,我更是喜爱至极,而且今年我第一次参加了海宁市青少宫在春节前夕举办的“流动送春联”活动,把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送进家家户户,感觉美滋滋的。
活动当天,小书法家们都在现场挥毫泼墨,俨然一副大家风范。我也不甘落后,摆开笔墨纸砚,选了一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喜见红日消绩雪,欣逢盛世贺新年”,凝气聚神,笔尖不断飞舞,纸上阵阵墨香。不经意地抬起头,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这下原本平静的心中泛起了一丝涟漪,正不知如何继续下笔,眼角一瞥,有些同学已经完成了第一幅作品,抢到春联的人眉开眼笑,不停道谢。我也想让这种如沐春风的微笑为我的春联而展开。凝神,呼气,蘸墨提笔,冷静地,稳稳地写着每一个字,只听旁边的人在说:“这小姑娘的字写得真不错!”听着别人的夸奖,我欣喜万分,手上却不敢大意,字越写越顺,越写越好,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瞬间被一抢而空,我的“生意”还蛮好的嘛!
这次活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我的书法才能,提高了自己的书法水平,又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那么多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虽然感觉有点累,但当看到自己的春联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认可,看到人们拿着我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疲倦感顿时一扫而空,那种成就感让自己快乐无比!
在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带给我的快乐。
“下雪喽,下雪喽!”那天一早,妈妈的喊叫声吵醒了我,拉开窗帘,白茫茫的一片浮现在我眼前,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雪一直下着,那一朵朵洁白的小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中星星点点地飘下来,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像一个个银色的精灵在空中玩耍,像仙女撒下来的玉叶银花,让人如临仙境……瞧,这场雪引来了许多小朋友。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把雪放在下巴上,扮成圣诞老人……我可不想错过这场游戏!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手套和围巾,叫上姐姐,一起来到楼下,准备堆个大雪人。
脚踩上白茫茫的雪,像踩着白色的毛毯一样,软绵绵的,舒服极了,堆雪人的第一步,是做雪人胖嘟嘟的身体,于是我们先滚雪球。我想,滚雪球有什么难的,便不假思索地开始了。蹲下身子,伸手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小雪球,然后推着小雪球在雪地上滚着,雪球越滚越大,不一会儿,已经变成了一个大雪球。看着自己滚得雪球,我得意洋洋地笑了,我们把大雪球推到了要去的地方——草坪。这个大雪球,就是雪人的身体了。
接着,我们又滚了一个比“身体”小一点的雪球,作为它的脑袋。把它们安在一起后,我和姐姐在树丛中找到了一些漂亮的鹅卵石和几根树枝,又从小树上采了些红红的小果实。用这些材料,我们为雪人精心添上了五官,小果实做的眼睛,鹅卵石做的纽扣和小树枝做的嘴巴,又找来两根较硬的树枝插在雪人的身体两边,并在树枝上粘上厚厚的一层雪,完成了雪人的两只手,一个雪人就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了。看着堆好的雪人,我真是高兴极了!姐姐又提议说,给雪人加上耳朵,让它变成一只小兔子。想到可爱的小兔子,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再次找来两根较硬的树枝,插在它的脑袋上,并用一层厚厚的雪包住树枝。不一会儿,一只小兔子就出现了,“呀,好可爱的小兔雪人!”我惊喜的叫道。白白的“毛”,肥肥的“身子”,长长的耳朵,我还摘下自己红色的围巾给它围上。这样,小兔子变得更可爱,更灵动了。最后,我们跟它一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
望着那可爱的小兔雪人,这次欢乐的经历在我和姐姐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小兔雪人会随着天气变暖而融化消失,但是那段美好的时光,会永留在我的心中。
这个新年,我给别人送去了祝福;这个新年,雪花为我带来了快乐!这就是我盼来的新年,一个今非昔比、意义非凡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