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1400字
还有什么比全家人一起郊游更让孩子兴奋的呢,有山有水的小天地,幽静的山里人家就在公路尽头,有不知名的野花开满山坡,还可以和松鼠、野兔做邻居……还可以吃上农家饭,不过孩子最喜欢的还是野餐。
周末,一个很不错的日子20xx-6-8 端午节,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我们全家约上她的同学一家(解欣元一家、一毛一翌同一家)一起来到怀柔九渡河,老公开车领先开道,一路的美景无限,美不胜收。我们到了目的地,这里有山、有水、有白鸭、还有一排排高高的白杨树。真是山下看山,山势更奇,蓝天白云窜天杨,涓一涓甘甜细流,白鸭点点,煞是美观。立马有了 美的震撼和刺激。它震撼着心灵,刺激着血脉,刺激着囿于城市的眼界,刺激着寻求刺激的大脑。
我们走到路的尽头,来到了乡间山野,这里有一座别墅式的农家乐。后边有一片小树林,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孩子们去到河边和白鸭追逐。这里没有了城市焦虑、烦躁,只有一片天涯无际,只有一团一团一林中净气。
一会孩子们玩累了,她们来到了小树林里,轮流坐在吊床上休息,那种幸福和美充满了她们脸庞,使心情格外舒畅。她们在小树林里打闹、练习爬树。你看她的舅舅已爬到了树上,像猴子一样在树上荡来荡去。这可把孩子给乐坏了……,这时有孩子在喊“我饿了”,我们的野外就餐就这样开始了。
把布往地上一铺,食物立刻堆的像小山一样。我们大家都坐地围成一圈,刚才的累意顿消,立马来了食欲,开涮背囊粮草。十足一个天然大食堂,每人都分享着所有的食物。面包、水果、香肠、罐头……,吃完一抹嘴,数不清尝了多少美味佳肴。
这时欣元妈妈提意想去鸟岛。在这大自然中呆久了,感觉胸中肺泡全部更新输入了全氧血红蛋清,脑细胞每个沟回都灌满了负氧虫子。浑身动静脉络舒展通透,舒坦极了。大家都来了兴致,我们出发!杀回红螺湖。一路上观赏着回程美景,一点困意都没有。
到鸟岛已是下午2点钟左右。这时的天气有点热一辣辣的啦,不过孩子顾不得这个,观赏过火烈鸟及澳洲猪后,孩子们来到儿童游乐区,就走不动了,她们在这里玩沙、攀登、压翘翘板、荡秋千……, 玩得可开心,忘记自己来的是鸟岛了。被我们吆喝着往前观赏。然后又路过一个钓鱼塘,她们又走不动了,就去租了两个钓鱼竿,她们激动着、紧张着钓起了金鱼。这些鱼呀整个就是逗她们玩,光吃不上钩呀!加上元元妈钓的一条和别人给的一共五条,结果分了杉杉两条,元元两条,翌同一条。最后她们两个女生就被翌同带去 看猴子和驼鸟了。孩子们和动物们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后记:
这次出游本来是想现场发挥的引导她,告诉她一些大自然中最美的词汇。人一多她们就只顾得开心了。
她回到家给我们讲述这次出游过程中的美景和心情,我们一家三口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主要是提醒她如何形容当时的美景和心情。最后把孩子给搞晕了,是呀,只要参与的人多了,肯定会乱。我是抓主个别的细节引导她,孩子只会零散的发挥着,然后我在把那些零散的东西帮她合一拢。她爸爸却在边上嚷着“要按时间的前后顺序”。有那么点兴致都给吵跑了。就再也发挥不了。导致没有给她记录下来。不过当时她说的一些词还是不错的,让她再用记日记的形式记下来吧。
这次没有用她做第一人称记录这次出游,主要是因为上次的圆明园游是我以她为第一人称整理的,回到家读给她听,结果是闹出了笑话,真是童言无忌呀!
记得还有一次是我在单位帮孩子记录一件发生在学校里的事,因为那件事学校发过通知书,又结合她回到家时的心情以她为第一人称整理出来的。然后读给她听,她惊讶的说:“就是样的,你咋知道的。”你没有看见她当时的表情,我呀简直就成了她的偶像,神了。我就告诉她呀,以后不要背着妈妈做坏事,我会都知道的。嘿 嘿,可笑吧,以后最好和她一起整理。她口述然后再加以引导并记录下来。
嘻嘻!晚餐孩子抿着小嘴,还回味着中午的佳肴。看来以后还要多组织户外活动。让她去感受大自然的美,让大自然的树枝刺痛她们的小脚,让泥巴沾上她们的鞋子,让青草味藏进她们的裤管!让她们去获得不同寻常的意义。让她们明白没有闻过泥土芳一香的童年不是真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