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相信一提到垃圾分类,大家都不会陌生。没错,垃圾分类创造的是一个无垃圾的社会,是一个使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而这一切只需要我们的举手之劳。可现实中的我们有没有实实在在去实行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朵朵悠悠的白云,阳光如雨点般洒在我的脸上,和煦的风轻轻拂过我的发梢。真是一个愉快的早晨啊!我慢慢地走着,感受着栀子花含在风里的清香。
突然,我停下了脚步,只见眼前的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随手将一个牛奶盒扔到一个有害垃圾桶里,我刚要上前阻止,只见一个小男孩跑上前去,用稚嫩的声音对着他说:“叔叔您好!我是一个小志愿者!您的垃圾应该丢在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里,而不是丢在有害垃圾的垃圾桶里哦!请您用这个夹子把牛奶盒放置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感谢您的配合!”
我原以为那个身材高大的叔叔会把小男孩臭骂一顿,谁知,他弯下腰,和善地对小男孩说:“不好意思哦!小志愿者,刚才没留心,不小心扔到有害垃圾桶了!谢谢你提醒我。你是一个称职的小志愿者,真棒!”说完,他轻轻地拿起小男孩递给他的夹子,将有害垃圾桶中的牛奶盒夹到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里。然后递回了夹子,大步流星地走了。
我心里不由得发出感叹:原来现在厦门公民已经对垃圾分类已经有那么强的意识了!难怪我们厦门一直以美丽为名!原来,我们厦门已经如此美好!
我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的鹭岛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