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有多重意义。有一种笑,是单纯的笑;有一种笑,是奸诈的笑;有一种笑,是勇气、是达观、是力量、是境界、是一笑而过。
人生百味。人只要活在世上,活在社会中,就不可能总会有鲜花掌声,就总会遇到许多失败。
或许我们都有过远大的梦想、美好的愿望,并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但梦想在失败之中,成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虽然成功始于努力,但毕竟理想与现实,愿望与结果,奋斗与成功没有必要的统一,与其对不尽人意的过去充满悔恨、悲观、失望,不如一笑而过,根据自己的实际,振作精神,走向成功。
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数近千次,他还是不放弃,最后居然出人意料的成功了。这就是个例子。成功在失败之中,确实这样,虽然每个成功者都会经历失败,但不是每个失败者都会走向成功。在失败之后,我们最最需要的还是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是在失败后做出的抉择,是放弃还是毅然继续决定失败或是成功。尽管一笑而过的背后可能还是失败,只要一直坚持一笑而过,最后还是会走向成功的。
坚持一笑而过虽然没有错,但是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面对难以逾越的障碍和力所不及的困难,我们虽然提倡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但如果不计成本,硬拼蛮干,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只会付出无谓的牺牲,浪费更多的资源,那就应该及时打住,该放就放,再一笑而过,选择更为可行的“近道”,走向成功。
失败也可能常常光顾那些有能力、有准备的人。比如你付出的成本比别人高,但利润却比别人少;你贡献比别人大,但好处却没你份;你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但机遇却弃你而去;你比别人更努力,但别人却比你得到的东西要多;你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机会却给了别人…………这些事确实令人郁闷。但仔细一想,你已经尽力了、争取了,是可以无怨无悔的,是可以一笑而过的。毕竟公平是不存在的。只要你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一直都有良好的心态,这就够了。记得20xx年的重庆高考,一名文科状元为我们所讲述的经历:我在我班上成绩不算很好,但我不断地调整心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考,最后居然取得了高分。面对失败必须一笑而过,假如登不上顶峰,就调整心态,更加努力地去完成。
一笑而过是什么?一笑而过是一种勇气。
我们或许被误解或仇恨过,尽管没有,总会发生。社会上就会有一些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们可能会在你去完成某些重要的事时骚扰你。让你分心、情绪混乱。而纵使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可能就是误解或仇恨。我们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就得一笑而过。
假如说在重要考试前,有同学因误解或仇恨去骚扰你。这是就应该对他一笑而过。如果理他的话就会使你分心、情绪不稳定。而看到你这样,很有可能就是他的目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还需要把重要的事情完成了,再去理他。
一笑而过是什么?一笑而过是一种达观。
人人都有烦恼与忧愁。也有人因此丧失斗志。怎样去解决成了一道难题。
有时你可能会为生活而困扰。但我们需要用一种平和、释然的态度去化解。面对烦恼与忧愁,就得一笑而过。不要害怕烦恼与忧愁,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澄清一切。要做的就是努力化解与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是什么?一笑而过是一种境界。
相信每个人都受过赞扬与激励,但如果骄傲自大,也许以后就不会成功了。
如果想一直都在成功之巅,首先得学会一笑而过。当你正处于受人夸赞之时,千万别骄傲,要一笑而过,要用谦虚的心态去面对。这样才会长久成功。
一笑而过是什么?一笑而过是一种力量。
当你问起我何以诠释一笑而过。我会告诉你:
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
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
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何以诠释一笑而过?此外诠释一笑而过。一笑而过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