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另一边,有个比较小的海,环绕着一座与世隔绝的岛。水清澈透底,天色还未断黑,那漾漾的柔波是这样恬静,委婉,使我们一面有海阔天空之想,暗淡的水光象梦一般,那偶然闪烁的光芒,就是梦的眼睛了。海底有不少晶莹剔透的石头,小鱼安详的游着,在这片岛上种满了许多花,春天来临时,花朵开遍了整座岛屿,使这片岛增加生机,但是这片岛屿一直沉睡着。
直到有一天,月亮环球值班时不经意看到这座岛屿。它立刻就喜欢上了这座岛屿,它开始每天把他那亮丽的月光洒向了海洒向了岛屿。于是海就像被披上了银白色的色彩,海水也泛着银白色的光,海里的鱼变得比以前更活跃,它们互相追逐,互相打闹,一切似乎开始了变化,岛屿似乎慢慢苏醒,可是这变化谁也没有发现。
自此以后,夜晚的岛屿变得不一样了。因为月亮,因为月光,月的到来使这片岛屿吸引了很多动物。每个晚上,这里就像举行了盛大的晚会,小鸟叽叽喳喳的唱歌,小鱼欢快的吐泡泡,蟋蟀也不甘示弱的唱起了歌,就像一个交响乐团一样,没人组织,但依然动听,欢快极了。所有的动物开始奔走相告,于是每到晚上这个被月光笼罩的岛屿,被月光笼罩的海与之前截然不同,一切似乎有着不一样的开始,具体是什么?又不得而知。
每次所有动物在玩耍时,月和海只是安详地看着这一切,默默的为他们照亮道路,默默的存在着,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不知道多久。在某天夜里,月对海说:“你一直在这里么。”月亮的声音很柔软就像月光一样温和。海的心似乎在莫瞬间有松动,“是的我一直在”海平复自己的心情答道,“这里要是没有我的到来,这座岛屿可是会一直沉寂,你不会觉得孤单么?”:月亮呵呵的问道,语气中似乎参杂着一丝自豪。海笑笑说道“没有关系,我一直守候这座岛屿,我静静的看着这座岛屿看着这座岛屿的变化。”月听了心里似乎好像知道了什么但那一瞬间的心思他自己都还没抓稳就已经消失。于是,月就问海“你是否应该感谢我的到来呢,帮你唤醒了这座岛屿呢。”海听了语气带着调皮笑道:“是啊我该谢谢你这个大救星呢,现在每天晚上看着这恢复生机的岛屿我都很开心,谢谢你。”月听了心里震了一下,他看到了太多的海誓山盟,也看到了很多所谓的守护与牺牲,也看到很多因为时间的改变而改变的事,可是海的这种又算什么呢?只是默默守护着这岛屿,默默的看着这岛屿的变化而开心,却不求什么。月很苦恼,他觉得自己似乎猜不透海的心思,他只能默默的思考着。于是,它们之间的对话停止了。
周围还是一片热闹,动物们欢快的玩耍,谁也没注意到月与海的交谈,就这样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月和海像之前一样沉默着,谁也没有说话。
本以为日子可以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下去,谁知道鸟儿成群结队的归来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单纯的鸟儿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一场危机正在到来。
在连续几天的跟踪下,人类终于在某天登上了这座岛屿,这座岛屿的鸟儿开始惊慌失措拍打着翅膀快速的飞走,交响乐曲也被迫暂停,岛屿开始了前所未有的慌乱,这座岛屿立刻被有着商业头脑的人给制定了一个计划。第二天,环岛之恋开始了,开发商把这当做了路游景点,游人随手人垃圾,岛屿变得不再美丽,终于有一天,海对月说我明天就会开展一次行动,我爱这座岛屿我会用我的力量去保护这座岛屿。月隐隐觉得不安,但依旧什么都没说,因为他相信海。他似乎已经懂得了海的守候。
第二天当游人又来临时刚到岸边,平时那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从高处看,烟波浩渺,一望无际;可是今日海水似乎有些奇怪可是游人们却没有发现,依旧准备上岸,就在这时,海水开始涌起来了,一道道白色的浪花,从北面遥远的地平线嬉笑着追逐着奔向岸边,刚一触摸到岸边的游客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后又扑了上来,像个顽皮的孩子。因为海不想伤害任何人。所以他只能迫使没人敢上岸,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后再也没有人敢打扰这座安详的岛屿了,因为海的守护。
岛上的一切又回归到了之前,所有的动物又开始举行那场暂停的盛大的晚会,月和海依旧默默的守候这座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