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这个春节,爸爸不能回来度假。为了丰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一些对生活的感性认识,妈妈决定带我去爸爸的工地过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2月5日我们从合肥出发,开始了我的快乐旅程。虽然车上的人比较多,但我还是很开心很兴奋。一路上,我们坐大巴转火车,经过安徽、湖北、湖南三省,来到位于湖南省和贵州省交界处的湖南省怀化市。怀化市是一座古城。这里是沉从文的故乡——凤凰城。所辖之江县是抗日战争之地。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玉淮铁路的起点。从我记事起,我就去过很多建筑工地庆祝春节。我坐衡上线到山东菏泽,坐京九线到安徽阜阳。
这次我是坐玉怀铁路来到湖南省怀化市的。为了跟着爸爸提前到工地跟工大叔过年,30日一早,我们乘车沿着盘山公路,途经湖南、贵州、重庆,长途跋涉到重庆市秀山县。一路上,路边的山峦与秀美的山水相连。我也很兴奋。我不在乎蜿蜒山路的颠簸,我的目光定格在路两旁的风景上。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新奇的风景和风土人情;我看到了当地少数民族独特的民族服饰;天然瀑布自然形成。一些瀑布非常小,而另一些则非常湍急;河里的水清澈见底,真的很美。我兴奋地看着蓝天、群山、绿色的菜地、整齐的树木。一串串的冰柱挂在树枝上,晶莹剔透,比飘渺的松树还要美丽。
有时远处的树林里有些热气,像一片云海,朦胧。看着那迷人的景色,真想找一艘船,坐在里面,感受一下“人在画中游”的滋味。山区气候寒冷潮湿,经常下雨。不,由于连续的雨雪,泥泞狭窄的道路变得很滑。到了秀山后,我们换上了一辆有轨电车,赶往前面的铺设工地。虽然已是大年三十,天还下着毛毛细雨,但工地里响起了轰隆隆的声音,工人们大叔依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在这重逢的时刻,他们为了工作和照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看经过他们的努力,我明白了父亲为什么没有周末和假期,回来探亲的时间那么少。
几天后,他不得不回去。在这里,我看到了新线历史上最长的隧道——元良山隧道,全长11公里。我还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场景:车站建在隧道里。工人们住的露营车一半在隧道里,寒冷潮湿,一半在桥上。这种露营车在父母单位被称为“大篷车”。露营车将跟随铺设轨道和桥梁的任何地方。冬天寒冷,夏天炎热。我好奇地钻进露营车,发现他们把每一辆车都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贴了春联,还贴了一个“福”字,营造出喜庆的气氛。年夜饭虽然在家里算不上什么好吃的,但他们已经尽力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工叔叔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没有一丝怨气。
有时他们看到他们收到家人的祝福短信,有时他们听到他们给家人的电话问候。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一点。生活。吃完年夜饭,我和来探望父亲的哥哥一起来到门口,兴高采烈地放鞭炮。我看到我哥哥在放“太空人”。他一点燃导火索,“宇航员”就飞得高高的!不甘示弱,我立刻拿出了“轰炸机”、“大蝴蝶”和“小蜜蜂”。首先,我点燃了“轰炸机”。 “轰炸机”也飞得很高,可是一飞上半空就突然爆炸了。 “啊!”我喊道:“飞机失事!”哥哥带着诡异的笑容看着我,仿佛在说:“嘿,有轰炸机,我看起来像一个自爆机。”我着火了,点燃了“小蜜蜂”。但“小蜜蜂”并没有往上飞,而是往前飞。我二和尚想不通,暗骂道:“该死。”我不由得看着弟弟。他还在冲我傻笑,仿佛在说:“放弃吧,你比不上我的宇航员。”虽然这个地方的环境很差,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因为我是玉淮铁路的第一位乘客。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七月初七,我和父亲到湖南之江七里桥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投降纪念馆。
这片投降地由投降旧址、投降纪念馆和投降纪念馆组成。由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组成。读了这些,让我受了很大的教育,知道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转眼间,这个寒假就要过去了。回顾我的寒假生活,感觉就像一个不寻常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