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8
“嘭”的一声,大门被我踢开,扑鼻而来却是一阵难闻的汽车尾气的味道。“哼!车大厉害啊!四个轮子有能耐啊!最讨厌这车了!”我气愤地喊着。
当今社会满大街的都是废气,我可是向往绿色生活的人呀!于是,我的低碳生活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啦啦啦……”骑着自行车的我在风中自由地前进。低碳是什么?低碳就是少行驶机动车,减少废气的排放。我,甚至于我的父母,大部分时间出门都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途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身边的风景,多好!
从小,受节俭又环保的奶奶影响,我也养成了几个低碳小习惯。我习惯在已经没用的废纸上做草稿,也会把草稿纸折成一个垃圾箱,争取做到不浪费每一张纸,每一棵树。
我们学校的校服,好大一部分都是白色的,而初一的我正是贪玩的年纪,衣服上常常出现大小不一的笔渍,再加上美术课上,用颜料画画,整件校服更是不堪入目。用漂白水洗吧,味道难闻,还容易染白衣服原有的彩色部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苦思冥想了许久,那天中午正好看见奶奶在洗米,脑中的电灯一下子亮了,“淘米水”可以去污渍呀!反正倒掉也是浪费,用“淘米水”洗衣服,既可以节约用水,又可以祛除污渍,一举两得。用着“淘米水”洗衣服,将校服洗得干干净净,这也只是我低碳生活的一部分。
我热爱我的低碳生活,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将低碳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