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5
在初一的这段日子里,对于我就像一颗未成熟的李子,酸酸的;又像一块鲜红的西瓜,甜甜的;也像一杯没放糖的咖啡,苦苦的;更像一颗颗大蒜,辣辣的……总而言之,酸甜苦辣=我的初一生活。
酸
在明亮的灯下,“手在抖,笔在动”似乎在奋笔疾书。无奈,明天又要测验了,不下点功夫怎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办法,头脑不灵活,反应迟钝,也只有靠“辛勤+汗水”了,感觉酸酸的。
甜
春天你播下几粒种子,秋天你就能收获几分果实。当你完成一件艰巨的任务时,心里乐滋滋的。当然,当你收获有成时候,此时的感受亦是如此,我用自己的辛勤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心里像灌了蜜似的,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还是虚心点吧!
苦
生活不可能无坎坷、荆棘,总有那么点挫折等着你去应对。从每一次的测验中,成绩直线下降,天天产生畏难情绪,见到难题就怕——太深奥了!学校信心全失,心里真不是滋味,感觉苦苦的。
辣
宿舍又到消毒的时候了,大家都忙着搬东西,一个不留意,随时会撞伤。手里拿着抹布的我,一边与同学聊天,一边擦去床上的灰尘。“噔”的一声,我的头撞到了窗边,引起同学的发笑,耳边传来几句冷嘲热讽,真让人受不了。满脸通红的我呆呆地立在一旁,如徐遮进曹营——一言不发,感觉辣辣的。
幼苗总是要长高的,我们将在磨练中走向成熟,步步都充满了酸甜苦辣!只要我们去细细品味,这些味道一向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