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0
时光飞逝,我已经不再是一个整天跟爸爸妈妈吵着要变形金刚、动画片光碟的不懂事的小小孩了。我早已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中的一名,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由于我上了学,爸爸妈妈也发生很大的变化。我妈妈对我不再是以前那种狂躁的管教,变得很温顺,像驯兽师手下的猛兽。
以前,在育儿园时,我不小心做错了事,妈妈总是大动干戈,拿起筷子,狠狠地抽我的手心,抽完之后,我的手变成了一盆煮熟的虾,一条条红印显而易见。那时,我不知哭过多少回;现在,我做错了事,妈妈总是温和中带着几分严厉的对我说:“珏斌呀!你不再是育儿园的小朋友了,以后不能这么贪玩了,要好好学习知识,将来一定要有所作为———”妈妈顺口成章,起码也有五百字。爸爸呢!他以前老是对我大吼大叫,看电视时,音量总是调得很高,跟他睡一晚,第二天起来,变成了珍贵的大熊猫——因为有了黑黑的眼圈;现在,爸爸在我上学读书期间,不会看一眼电视,到了双休日也不大看,偶尔看一点,也会把音量调到最低。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带我去看病。他一向笨手笨脚的,可这时,手脚变得麻利起来。一会儿挂号、一会儿付款、一会儿取药,不一会儿,全搞定了。我跟爸爸开玩笑地说:“爸爸,你真是‘张飞穿针——粗中有细’”。我们这一家全变了,变得让我更加喜欢我的家、更加喜欢我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