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6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五十几天的暑假生活已经过去了,回想那些天里的暑假生活,是多么的有趣啊!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前些天的早上,我的肚子叫了一声,才知肚子饿了,“对哦,现在是快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我倒是可以帮爸爸妈妈做一顿饭”说干就干,我立马起身往厨房走去。
我走进厨房,想着妈妈在做饭时我都没学,现在要怎么办啊!我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团团转,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看见了一本烹调的书,我便马上按它上面写的去做,里面写先要洗米,我便淘了些米后就放许多水在里边洗了两遍才可以了,接着放入适当的水,但我不知道要放多少水,就想拿水太少了米会熟不透,那我还是多放点水吧!让电饭煲煮久点不是就行了吗?我便拿了挺多的水;然后再把淘好的米放入电饭煲里,按下按钮我就去客厅看电视了。
我等了许久,才到厨房里关电源,但是一掀盖我却呆了:米饭怎么变的似干饭又似稀饭啊!但我还是将米饭端到了餐桌上。我想:爸爸妈妈回来时看到我自己会煮饭了一定很欣慰,看见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兴高采烈地把饭盛好给爸爸妈妈,爸妈见了都惊呆了,“从没做过饭的女儿也会做饭了,看来我们得好好享用才是,”我却不好意思地说:“煮的不是很好,怕你们吃不下呢?”没想到爸妈吃着难吃的饭嘴上却一直夸着我还说:“没关系第一次做饭难免会失误嘛!以后慢慢就好了。”我听了后很高兴。
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下一回煮饭,我肯定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