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名人传》这本书,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们的心灵的。这本书里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无敌手的江湖豪杰,也不是功盖千秋的大伟人,这里面的英雄具有一种内在的强大的生命力,使他们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贝多芬,一个优秀的音乐家,一个用音符曲调与命运抗争的英雄!一个热爱音乐的演奏家失去了听觉,那么他的人生有何意义?就像鹰失去了展翅高飞的翅膀,除了静静地等死似乎没有更好的方式活下去了!
可是他们那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不认命的冲劲,拼搏的精神却在感染我们每一个人的神经,因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所以就自暴自弃,自甘堕落,这样的人根本也不值得同情!反而他们是经受的住岁月的洗礼,时间或许能冲刷岁月,可以让他们变老,但决不能改变他们坚强的意志!可以失去外在的,但只有内心才是强大的无人能敌!所以当我们看到每一个光芒万丈的人,请坚信在他那不为人知的背后有着多少心酸里程!当他听不见的时候,一切都太安静了,鸦雀无声!怎么了?那一切变得灰蒙蒙的,为什么花儿失去了色彩,鸟儿失去了活力,对于他来说失去了听力就意味着画家失去了眼睛,科学家失去了敏锐的观察力!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睡和寂静,终于,他没有让我们失望,他奏出了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还
有那轻柔如纱的《月光曲》!啊!他是当之无愧的音乐家!
一切的一切,看似如此平静,可没有那一件事不是惊天动地的,所以只要我们坚信,只要有着努力的信念,有着拼搏的动力,我们就是上帝,能够主宰着自己的命运,哪怕是在逆境中,我们也只会愈战愈勇,做那世上永不言败的英雄!他向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前进,用那犀利的眼睛洞察着社会的低层,用心去感知这人世间的冷暖,用笔记录着自己所体会的一切!他就是列夫——托尔斯泰!出身高贵的皇族,本也该是一个傲慢与偏见于一身的皇族子弟,本该瞧不起那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民,可他偏偏独断专行,与一般世俗子弟不同,选择了离家探寻着社会背后的阴暗面,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有着一颗高尚纯洁的心,生活在奢华的大家族中,他没有勾心斗角强夺家产,也没有被金钱名利所污浊,而是和那些贫苦人们一样的生活,所到之处,他的笔墨就浸染到何处!对于自己他也毫不留情,深深地剖析自己,他痛苦揪心的模样,牵扯着我们的心扉!他的文字最打动我们,因为那是用血泪筑成的堡垒!是像生命一样生生不息,又用排山倒海的方式怒吼咆哮着,他的人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传奇色彩!
原来他不是固执,而是执著于自己的信念,他的心中没有起点终点,有的只是主宰着自己的命运,做自己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