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记的合称。传记中的三个人,虽然一个是音乐家,一个是雕塑家和画家,另一个是小说家,每三本传记都专注于介绍伟大的天才,寻找生活的道路,为了创造真实、善良、美丽的杰作,展示终身精力。
贝多芬创作了一首音乐,他用痛苦换来的快乐。即使听力下降,他也没有放弃,即使他遇到了失败的爱情打击,也没有让他沮丧。面对生活的痛苦,似乎没有什么能让贝多芬屈服。他以自己的创作风格扭转了当时维也纳轻浮的风格,创作了英雄交响热情奏鸣曲等伟大的曲目。
米开朗基罗留下的不朽作品是他一生血泪的凝聚。他勇敢地面对着痛苦的童年。虽然命运注定要在无休止的干涉中为他人工作,但他雕刻了下个世纪的杰作。
托尔斯泰不仅经常担心自己的思想,而且对自己丑陋的外表感到绝望。他还亲自参战,经常处于危险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下,他还是写了《塞瓦斯托波尔纪事》这样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结婚后,有人写道:《战争与和平》和《安娜》·卡列尼娜。等待世界巨大。精神上,他一直很孤独。八十二岁时,他选择了离开,死在一个小火车站。
《名人传》也被称为英雄传记。因此,这一天将对斯人负责。我们必须们必须努力工作,劳累我们的肌肉和骨骼,饥饿我们的身体和皮肤,空虚我们的身体,刷乱我们的所作所为。因此,我们应该有耐心,利用我们的所作所为。伟人在水深火热中经历过。不战斗的抛弃是虚伪的,不经灾难的超然是轻浮的,逃避现实的哲学是卑微的。
今天,我们必须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在阅读名人传记的同时,我们应该向伟人表达悲伤,从中学习伟人的精神,学习英雄的脚步,走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