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是一本有意思的书,它由西班牙天才作家塞万提斯创作,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堂吉诃德,由于平时里读了许多的关于骑士的书,因受其影响而经常把自我当做骑士,到处去游历,经常为人打抱不平,但却又经常弄得笑料百出,是一个十分趣味的人.
他会把自我的那匹瘦得不能再瘦的那匹马向别人炫耀说是一匹千里名驹;他还会把大风车看成了一个巨人,还宣布要与其战斗;他自我做了一个纸头盔,并且把他当作是世界上最坚固头盔;他把一个面貌丑陋的农家女想象成了公主……凡此种种,无不给读者们呈现出了一个滑稽,趣味的人物.
主人公堂吉诃德在书中的形象是活灵活现的虽然有点神经质,但他的身上还是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在书中,他遭遇了一连串的失败和挫折,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越挫越勇,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如果说堂吉诃德的故事是一个杯具,那么堂吉诃德临终前的清醒则是对于我们所有人的悲哀堂吉诃德临终的一番话与其说是所谓的清醒倒不如说是他对现实的一种妥协,这其中包含了一切的辛酸与凄凉,讽刺与无奈.
我想每一个读过《堂吉诃德》的人,都会嘲笑唐吉诃德的不切实际,说他总是疯疯颠颠的,可是,我们不应当只看到他另人发笑的一面,我们更应当看到的是他另人敬佩的那一方面,他嫉恶如仇,应对自我的"对手",他总是光明正大地进行挑战可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是,想堂吉诃德这种令人敬佩的品质,在当今社会正在渐渐地消磨殆尽.
这是一本很有想象力的书,它主要是讲了唐吉诃德的冒险,把生活中一些不可能的事集中在一齐,最稀奇的是,塞万提斯总有一些不可思议,稀奇古怪,别人想不到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