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堂吉诃德》这本书读完了,我都被故事的主人公吸引住了。
这本书的内容是:一位穷绅士几乎每天从早到晚,从晚到早,一直看小说。越看越走火入魔。他把自己当作骑士,还取名为堂吉诃德·台·拉·曼却。他把大风车当作巨人,结果摔得不能动弹;他把跑来的羊群当作军队,冲上去战斗,结果被牧羊人打了一弹弓,临终前才醒悟过来……
读了这本书,我既悲伤又高兴。悲伤的是:堂吉诃德·台·拉·曼却看小说走火入魔,一直没清醒过来,受了不少苦;高兴的是:堂吉诃德临终前终于醒悟过来。我非常想对堂吉诃德说:“堂吉诃德,你不能天天从早到晚,从晚到早都看小说,看书虽然好,可以知道许多新知识,但看书也得有个限度啊!”我也经常看书,看来我也要注意一下这点啊!
我以后要多看这种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