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生活的万花筒,是我们学习的伙伴。也是整个大千世界的缩影。书既像一位慈祥的智慧老师,不断启迪我们,教我们知识和道理,引导我们学习;又如一位真诚的朋友,与我们交流,鼓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去追求学习的卓越。
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一起阅读一本好书,并一起说说读后的感受,彼此相互交流。上个星期,我和爸妈又读了一本书—《神秘岛》。故事讲的是五个美国“移民”来到了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我们眼里他们虽然是在孤岛上,但在他们心里却是在祖国大陆上一样。“移民们”积极能干,把岛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利用起来,在荒岛上努力工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荒岛也慢慢地变得欣欣向荣起来。“移民们”就像要长期住在哪儿一样,在岛上劳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对爸爸妈妈说:“这本书中的五个‘移民’真勤劳啊!他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创造得一切都欣欣向荣着。”“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点,”爸爸说,“还有‘移民’面临困境时,凭自己的努力克服,重新开始。这更是令人钦佩。”“是呀!‘移民们’真是又机智又勇敢又勤劳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和妈妈一起说。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我们小孩子与父母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一起看书就是一个好方法。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书籍不仅是进步的阶梯,也是生活中互动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