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是那么美好的存在,耀眼、绚烂。如果我们的世界仅仅剩下一支玫瑰,那么它必定是站在世界的顶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小王子的星球就只有一朵玫瑰,那一朵玫瑰,被小王子倾注了自己所有的爱。但最后小王子还是选择了离开。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玫瑰的做法是对的啊,它本就是那么高贵,它需要被爱,被呵护。第二次读的时候,觉得这个玫瑰如此矫情,谁能受得了你那么多的无病呻吟。第三次的时候,我发现玫瑰没有错,小王子也没有错,恋爱中的男女,不正是这个样子,女生都想要更多的呵护,来证明,自己是被爱着的,那只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每当我想起小王子的时候,我最担心的还是那朵玫瑰,一朵娇嫩的花,在漆黑的夜里,在呼啸的风中,日月交替,星球上就只有自己。我多么希望这朵玫瑰可以靠自己在风中骄傲的昂着头,做自己的女王;然而我又是多么是害怕,玫瑰和姑苏林黛玉是一样的命运。
如果说B-612星球的玫瑰最让我牵肠挂肚,那么最让我心疼就是被小王子遗落在地球的那只狐狸了。
狐狸教会小王子如何去爱,最后还是选择了放手。
真正的爱情,一种就是为了对方过的更好而放手;一种就是为了两个人的未来而奋斗。
在《小王子》中,玫瑰和狐狸都选择了对小王子放手,而玫瑰更倾向于两情侣之间的闹别扭,狐狸才是真实的放手。
小狐狸真的是很有魅力,爱的时候,用尽全力,就算知道对方终归离开,仍然付诸所有,放手的时候,又是那么洒脱。
玫瑰和小狐狸对于我来说,不管是朱砂痣还是白月光,都让人难以忘怀。
《小王子》中说,我们总是忘记,自己曾经也是个孩子。我总是贪心的希望自己能保有一份童心,让自己的生活,能多一点温暖的色彩,而不是成年人的黑灰色。
小的时候总希望自己长大,回过头去,曾经的我们,是那么单纯,傻的可爱。当初的我们,可以花费半天的时间去研究蚂蚁如何搬家,可以安静的坐在门前看着滴滴答答下落的雨滴,那些时光,就算是被大肆挥霍着度过,但仍然充斥着快乐、满足。如今的时光,那怕安静的躺在床上几分钟,就满心愧疚的觉着,自己虚度了光阴。有一些光阴,需要我们腾出来去虚度,追追赶赶,忙忙碌碌的日子,给自己留下的又有什么呢。
第一次读《小王子》的时候,非常不理解,这个作者到底在写什么东西,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星球,怎么可能有外星人,狐狸怎么可能会开口说话,被毒蛇咬一口怎么可能不死去而是回到原来的地方。后来才明白原来是我失去了童心。第二次读,我稍稍理解了小王子,理解了玫瑰,理解了狐狸,同时对玫瑰念念不忘,对狐狸煞是同情。我明白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单纯。稍稍读懂了这本书,我是那么开心,却又是那么的不开心。我多么希想自己读不懂这本书,这样我就看不到故事背后的心酸,这样就意味着我还是个孩子,白纸一张,眼中还有斑驳的色彩。
成年人的世界,仿佛每一次的决定,都是万般衡量之后的结果,令人讨厌却也是十分无奈。那么,请至少给自己留下一点点童心,偶尔用它去看看这温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