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3
读了《三国演义》,它让我获益匪浅,《三国演义》是说东汉末年,由于汉献帝无能,使吴、蜀、魏三国鼎立,其中我最钦佩赵云和张飞,最瞧不起袁绍。赵云长坂坡单骑救主,连战几十员曹将,救出糜竺等将。他武艺高强,在千军万马中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势不可挡。张飞一喊,声如巨雷,曹军吓得个个两腿发软,又一喊,吓得曹操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又大喝一声,竟把曹将夏侯杰吓得胆肝破碎,一头栽到在马下。而袁绍却没有一点主见,在官渡之战中,竟然会听郭图的建议,去偷袭曹操的大本营,结果大败而归。从此一病不起。
在《三国演义》中,使我领悟到战士并非要在战场上厮杀,要以德服人。刘备的仁慈厚道、曹操的胸怀大志、关羽的智勇双全、赵云的重情重义、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学习。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读了《三国演义》有感这次暑假,我拜读了明朝大作家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这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爸爸妈妈一直推荐我看,这次总算有机会了。
《三国演义》不仅是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也是中国历史演义小说的颠峰。在所有同类作品中,无论是影响力之大还是流传面之广,《三国演义》都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故事起于东汉末年的黄斤起义,终于三国归晋。描绘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代,再现了群雄逐鹿、斗智斗勇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在《三国演义》中,我认识了关羽,关羽身高九尺(古代单位),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像红枣一样。关羽很讲义气,使一把青龙斩月刀。我不光认识了关羽,还认识了诸葛亮。诸葛亮是蜀国的军师,他神机妙算,被人称为卧龙先生。古时说,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诸葛亮最著名的故事是七擒孟获。有人说,他比西周初年的姜子牙和汉初的张良还要厉害。读了《三国演义》,我知道了做人要正直,要有勇有谋。要像刘备那样仁慈,像关羽那样勇敢。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