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一本书B王子来自612号小行星,去了7个星球。在旅途中,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希望别人服从自己命令的国王;希望别人崇拜他们爱虚荣的人;为了忘记自己的尴尬而喝酒的酒鬼;为了占据星星而不停地喝酒的商人;还有一个奇怪的照明者和一位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他首先在地球上遇到了一条蛇,蛇告诉小王子,它会帮助他回到他的星球,然后他遇到了狐狸,驯养它,然后小王子遇到了飞机事故落在沙漠飞行员,他和飞行员住在沙漠里,最后小王子想回家,让毒蛇咬自己,所以小王子回到了他的星球。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只能用心去观察和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看不到本质的,要知道做人不仅要想自己,还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例如,世界上有许多中国龟,但只有我的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只有它是我驯养的,所以,我的龟是独一无二的。记住,你对你培养和驯养的一切都负责。你把时间花在你的东西上,它就会变得重要。
我更喜欢小王子,因为他是一个善良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