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简单,没有骑士的惊险画面,没有女巫对公主的困难,没有爱丽丝梦游仙境那么强烈的魔法氛围,有些只是干净的纯白色,埋在广阔的沙漠里。
我不知道用什么语气来描述这个故事,描述那个略带悲伤的恶棍,他有棕色的头发和美妙的声音。就像从童话里走出来一样。他来自一个小星球,偶然遇到了一个飞机司机,飞机司机因飞机失事留在撒哈拉沙漠。就是这样相遇的。不知道听谁说过,相遇就这么简单,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
飞机司机给小王子看了一条被遗弃的蟒蛇,它吃了一头大象。小王子明白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合适的人”。其他被称为“成年人”的人根本不明白,他们只会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戴帽子。这很奇怪,作者用几乎简单的语调,模仿孩子的说话方式,为我们创造一个严肃而坚持,但非常幼稚的世界,这不是孩子的世界吗?
小王子告诉飞机司机驯养的玫瑰和狐狸。小王子非常爱玫瑰,因为她是如此的美丽和独特。由于玫瑰的骄傲,小王子离开了她去旅行。在一个叫地球的星球上,他看到了无数像他驯养的玫瑰一样的花,他感到非常难过。这时,一只狐狸出现了,它对小王子说:“如果你驯养了玫瑰,你们就需要对方了。你失去了玫瑰的时间,你的玫瑰变得更重要了。狐狸告诉他,“驯养”是相互需要的,是爱和责任。爱与责任?这是成年人所理解的,我们学会了,是否意味着我们一只脚进入了“成年人”的门。童年终于被风吹到了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