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高兴地打开了我最喜欢的书《小王子》。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我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着迷。我贪婪地吞噬了这本书的精髓。
这本书讲述了飞行员“我”因为飞机故障而降落在几乎没有人的撒哈拉沙漠上的故事。这时,一个迷人而神秘的小男孩出现了,固执地要求“我”给他画一只小绵羊。他是小王子。《小王子》一书通过“我”一步一步地探索一个来自不同星球、天真纯洁的小王子的神秘身份,以寓言的形式向读者展示了一幅美丽的生活、生活、爱和责任的画面。作者用通俗简洁的语言表达了深刻的哲学和感人的魅力。整个童话充满诗意的忧郁和淡淡的悲伤,令人难忘。
书中有一句话,“眼睛看不到真正重要的东西。真正重要的是用心去看。”我想把这句话给我的父母、老师和我周围忙碌的成年人。成年人总是很忙。休息后,他们继续忙碌。日复一日,生活变得单调乏味。也许我们应该像作者一样保持童心,永远不会长大,不时放松自己,追求梦想。这也很好!
我认为成年人需要读《小王子》,这是一本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书。在这本书中,成年人整天忙于我的名声和财富,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行为已经深深影响了下一代。小王子不明白大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就像所有的孩子都不明白一样。我希望父母应该更多地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敷衍;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兴趣,而不是盲目地束缚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