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2
曹文轩先生曾说过:“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的千阳照耀着我们的成长。“这句话主要意味着我们应该读好书 ,从气质上可以看出,知识会广泛,自身修养也可以提高读者的不同,这从气质上可以看出。《小王子》一书是法国作家圣·1943年埃克苏佩里完成的作品。主要写这本书的叙述者是一名飞行员。起初,他告诉每个人,他曾经梦想成为一名画家,并向成年人展示了他的作品,但成年人建议他学习有用的知识,如物理和数学。然后,六年前,他在撒哈拉沙漠遇到了小王子,因为飞机故障被迫降落。神秘的小王子来自被称为神秘的小王子B-小行星612号。小王子一生的中心是玫瑰,他以狂热的赞美生活在她的开放中。但很快,他就看透了:爱虚荣,爱美,骄傲,爱撒谎。于是,他离开了这个星球。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要问我小王子象征什么,我会说:“小王子象征着希望、爱、天真和孩子般的智慧,埋藏在每个人的心里。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开始。起初,叙述者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曾经梦想成为一名画家,并很高兴地向父母展示了他的作品1: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一顶帽子,但事实上,蟒蛇吞下了大象。他不相信,所以他给你看了他的作品2:这是我后来为他画的最好的肖像。哈哈,你也觉得很有趣吗?
在小王子的内心世界里,没有贫穷,没有利益的诱惑,没有仇恨。这就是他吸引人的地方。这样的人能出现在世界上吗?我希望你有时间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