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看过或听说过《西游记》吗?《西游记》的主角们有什么故事?
师徒唐玄奘、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是《西游记》的主角。《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他的《西游记》不仅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灿烂文化遗产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故事情节都充满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幻想色彩,其中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更是家喻户晓。虽然这些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但它们仍然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栩栩如生的人物:孙悟空、猪八戒、三王子等,广泛赢得了我们的喜爱。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广泛的魔力,无所不能,但也有一个如意的金箍棒可以随意改变。他有很多技能,比如:跳1800英里的筋斗云,可以随意变成任何东西的72变化,他的头发可以无限变化,头后有三根救命的头发,他还有一双眼睛,可以识别世界上所有的恶魔和鬼魂。他曾经在天宫大惊小怪,神仙不是他的对手;他曾经三打白骨精,妖精在他面前无处藏身;他还借了三个香蕉扇,不管有什么困难,他都不会放弃······最后,他保护唐玄奘安全到达西天,获得了能造福人民的真经,最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成为了战无不胜的佛陀。
读完《西游记》后,我体会到了唐僧师徒的艰辛,以及他们永不气馁、不懈的精神。我的感受:孙悟空真的是我的偶像。他翻山越岭,不顾危难保护唐僧。他一路斩妖除魔,受苦,终于成功了。我认为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不怕困难,不怕困难,不要灰心,不要沮丧,不懈努力,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