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西游记》没有《三国演义》的雄心壮志,没有《水浒传》的兄弟情谊,也没有《伊索寓言》的简单哲学,但它大胆的想象力、奇怪的恶魔和不断变化的法术深深吸引着我们。
这本书的作者吴承恩给读者讲述了唐僧和其他三个徒弟经历了艰难困苦,降魔伏魔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获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个奇怪的故事赢得了读者的心,使这本书成为中国古代四大名称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真诚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技艺高超,是妖怪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不缺善良。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命运。这四个角色有自己的特点和不同的个性,只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让我不得不钦佩作者高超的写作技巧。也许作者善于描绘人物是他的微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获得真经。
这本书描绘了四位师徒去西方学习经典的过程,他们最终实现了他们的理想,因为他们追求真正的经典,取得积极的信念,无论多么困难,只要他们有坚强的信念,有勇气面对困难和前进的信心,就会成功。
书中写道,唐僧的师徒经理经历了81次磨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毅力。这真的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想到半途而废,我不禁感到羞愧。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一件事,不管我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做到了,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