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沙漠美丽,因为沙漠的某处隐藏着一口井。”
人生之所以如此斑斓,是因为它有无所预料的惊喜连篇。
也是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我发现了小王子和他那动人的故事。
若你从未知道那口井,当然是容易死在这茫茫无际的荒漠中的。若是你知道那口井存在,你终究会在这了无生机的一切中遇见它的。
如果你知道太阳明天升起,就不会再惊恐担忧黑夜的漫长;如果你知道你面前只有短短一英里,就不会在游了几天几夜之后放弃于这冰冷刺骨的海水之中。我们所缺的,无非是摇曳着明火的半截蜡烛,无非就是那一点希望。
发现,是人类对于自我的内在、具体性的自然及其整体的认识或再创作。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未知而又新奇的事情,我们会对其进行探索和研究。这便是发现的一个过程,但只有能够战胜挫折的人才能够完成这一过程。
作为初学者的我,为知识的乐趣所吸引,如饥似渴地学习,但考试后的不如意挫折了许多自信。学习中的我们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但总是因为无所畏惧而处处碰壁。
在经历了很多挫折后,知识储备足够后,在大大小小的考试里,总会有意外的发现。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可能就此中止自己的生活,那就继续向前走,你终归会发现那一点希望,足以支撑你从黑暗回到光明之中。
文言文很长,政治历史记不住,但我还是想要拼一把。因为,黑夜就算再漫长,黎明也会来临;冰冷的深海里,也会有出人意料的宝藏。
黑夜起程的时候,满天星光照亮大道。不要停止探索发现的脚步,未曾谋面的也终将会相遇,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