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所有大人曾经都是小孩子,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
小王子在离开自己的星球后,遇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国王,不停宣判着星球上唯一一只老鼠的生死;迂腐,不知变通的点灯人,不分昼夜地点灯;爱喝酒的醉鬼,不停地喝酒到吐;爱慕虚荣的商人和一直在数星星的“地理学家”。
小王子并不明白大人的世界,大人总是不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东西。一旦得到一个东西,马上就要想下一个东西,永远没有满足的一天。
他在成长,爱,责任,时间……一些事情催促着他的成长,去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正如成长中的我们。
成长的我们都像在水中学习游泳的孩子,在神秘而未知的水潭里探索和发展。但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路边鲜花开放。
我们是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任性骄纵了。
大人的世界并不是那么地有趣和容易。白天有着烦琐的工作以及各种充斥着勾心斗角的交际。而夜晚归家面对的是家庭的压力和生活的疲倦。
当你面对生活做出了无数次妥协时,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倔强小孩却在内心深处,呐喊蹦跳着不肯认输。
但我们依旧年少,在面对不同的挑战后,依旧可以笑对生活。在每个寂静的夜晚,我们依旧可以做回那个不肯认输的小孩。成长,本就是件痛苦的事情,那么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再次做回那个小孩呢?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彼方尚有荣光在,但历经跋涉方能到达彼岸”
记住,有一颗星星,上面住着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爱的真谛,也是他们陪伴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