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洒满了星星,帅气的金发男孩坐小小的星球上含情脉脉的望着一朵红如血的玫瑰。是的,这就是《小王子》的封面。简单,却透入着一股安详和浪漫。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翻开了它,霎时间,一股淡淡的书香味充满了我的衣袖。我不由陶醉其中……
小王子有着千金难买的童真和天真,他对朋友有着美丽的想法,而我对像王子的后面有着美丽的渴望!小王子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有多小呢?三棵猴面包树就可以把它团团包围,一点缝隙都不漏!他与作者在撒赫拉沙漠相遇,他们用心灵去交汇,有童真来交谈。这是属于一个内心成熟的人的一本童话书,清新的语句中带着震撼,简单的语句中带着忧郁,沉重的语句带着温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去表达,因为小王子本人就是一个略带忧郁的小人儿,他做的每件事情都让人猜不透,他没有什么状人之举,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是平平淡淡的,但是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小王子生存的“B612号小行星”这个星球中,只有一朵美丽、高傲的玫瑰花和小王子,小王子与它发生了感情纠葛所以生气(负气)而走,他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国王的星球,接着来到了一个虚荣心极强的人的星球,紧接着是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的星球,最后来到了地球,他认识了狐狸和毒蛇。一件件奇奇古怪的事情,一件件出乎意料的事情。
国王说:“不要走!”他好不容易有个臣民,正洋洋得意哪!才不会让他走“我封你为司法大臣!””可那有人审判?“小王子”你可以去审判一只老耗子,我夜里经常听见它的声响,可是你不可以判它死刑,因为它是这个星球上唯一的一只老鼠!”
爱虚荣的人:“请你用你的巴掌对着另一个巴掌拍向,来欢迎我!”虚荣心强的人说小王子只好照做,虚荣心强的人脱毛答礼。可是这开始就没完了,连续了整整五分钟……“你是不是非常崇拜我啊?”“崇拜是什么意思?“小王子问道”崇拜,就是承认我是这个星球上最最俊美、最有风度、最富有、最有智慧的人!“因为这里只有他一个人。
酒鬼:”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小王子问道”为了忘记我所已经感到的羞愧!“可这”羞愧“就是为了自己喝酒才羞愧!可喝酒却可以忘记。
商人:”这些星星我数了五十四年,一共五亿零一百六十二王二千七百三十一颗星星。所以这些行星都是我的,我用了他们我就变得富有,而富有。然后我可以去买更多的星星。把他们锁在匣子里!你们可不能摘!!!”“成人们可真是无奇不有,古里古怪!”说完他便向下一个星球出发。
守灯人:这个星球比我的.B612号还要小,这个星球只能够放下一个路灯和一个人。所以小王子站在那里显得特别拥挤!“我每隔一分钟点一次灯,每隔一分钟灭一次灯。所以在我灭灯与点灯的时候,就已经过去一天了。所以我连一秒钟的休息时间都没有,因为地球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地理学家:这是一个老爷爷“我不是勘探者,我这特别需要探险者。统计调查那些城市、山川、河流以及沙漠,这些事不是地理学家应该干的活,而是勘探学家该干的活儿……”
地球
狐狸说:“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当我读到这儿时,我幼小的心灵仿佛盖下了一个轻轻的印记,让我印象很深。我不愿意往下读了,因为我害怕后面后让我失望。可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读了下去……”沙漠的美丽,是因为它的深处隐藏着一口井。
“毒蛇意味深长的说。接下来的故事,可以说是一个悲剧。我们都知道,不是悲剧的书,怎莫能够流传下来!小王子离开了作者,可是他们的友谊却永远埋藏在沙漠里。这是我读的第一遍,当我在读第二遍的时候。我仿佛像是作者在文中所说的,“滚动了六年”一样,老师说的没错,一本说去读第一遍的时候,你只是大体的明白了。但是再去读第二遍时,你就会发现,其实还有很多地方你没有去看懂。所以,第二遍看到结局是,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在现在世界中,真正的友谊已经寥寥无几了。
1、人总是要自我安慰,当你得到安慰时,你就会因为认识了我而感到高兴。呢将永远是我的朋友。你会很想和我一同开心,一同笑永远心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