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也许世界上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小王子很简单,他的想法和他一样的纯净。在看到满花园玫瑰的时候,他并没有非常开心。他只是担心自己的玫瑰花有没有水,温度会不会不习惯。他停止不了想念玫瑰花。
在地球上,他遇见了狐狸,在逐渐熟识的过程中明白了“驯服”的意义。他应该对他的玫瑰负责,因为它所失去的时间,使它变得更重要了。他进而懂得了爱情是爱与责任,他更加思念他的小玫瑰花。
小王子遇见了狐狸,而我也遇见小王子。
或许童年的我们,在每天周而复始的生活中,在逐渐形成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时候,遇见了不同的人们,他们会让我们主动或被动地明白许多的道理。
童年的记忆,纯净又清澈,像轻柔的棉花糖气息,甘甜又难忘。
你还记得吗?童年的纸飞机上承载着沉甸甸的梦想,驶向湛蓝的天际后再没了踪影。
你听见了吗?如期而至的下课钟声旋律轻快悠扬,勾起乘着恬静微风沐浴烁烁夕阳的悠闲时光,已被如今拥塞压抑的琐碎生活碾得七零八落。
那时我们的小脑瓜时不时会冒出千奇百怪的想法,天马行空的梦境和触手可及的梦想。而现在的我们,被沉重的生活压弯了脊梁,再也无法捕捉到瞳孔里熠熠的光芒。儿时充满期待的美好未来和如今的生活轨迹似乎渐行渐远,来自生命最初的愿望被搁置丢弃在角落蒙尘。
晚霞,日落而息。
当再次遇见小王子时,已是成长之际。
现在的我,似乎已经明白何为“负责”。当我们开始学习,遇见了千奇百怪的事,它们使我们的大脑拥有不同的知识。现在的我们,去实现当初的那些梦想,为它们而努力,也让它们变得重要。
所有人在奔赴生活,为衣食住行而忙。路遥马急的世界,可曾还尚存自己的初心和理想。可能生活磨平了少年的一腔热血,泯灭了少女的一丝幻想。但生活不是生命耗废的筹码,每一天都很重要。
当我们与他人相遇,在遇见中成长,也将会在遇见中找回自己最初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