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部作品并没有华丽的外衣,也没有浮躁激烈,有的是一份平实的真诚,而当代小说中的离奇怪谈、夸张的描写、粗糙的情感,比比皆是。
的渴念却是让人敬佩的。和简爱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如草芥一般渺小。我生活在一个比简爱生活幸福百倍的年代,拥有着简爱无法触及的快乐,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份爱。如果爱很遥远,就不要忘了珍惜身边的每一点小爱。其实,命运不是不可战胜的。平等需要自己去取,想要平等,必须有劳动,有付出的汗水,有坚定的信念。我希望在阳光下、鲜花里都有更多的简爱走出来,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貌还是丑陋,都有美好的的心灵,都能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去生活。在于戴安娜共同生活的那段时间里,她深深地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在简爱的心中,永远有一个信念:生活对我总是会有阳光普照的时候。面对挫折,我们应当有一份“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雄心,只要还有希望,就不要轻言放弃目标,站起来,继续向前走。因为,人生的旅途毕竟买不到返程票。千百次挫折的考验,造就了我们执着的性格,铸就了我们刚强的意志,铺就了我们成功的道路。在挫折中,我们一点点积蓄力量,一步步迈向辉煌,让我们满怀“扼住命运的喉咙”的信念;阴雨密布的天气终会过去,阳光普照的生活一定就在我们前方的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