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简·爱。简·爱是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简·爱是一个永远盛行不衰的故事她坚强,她不屈。它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平凡女孩不平凡的一生。简·爱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在逆境中生存了下来,她让我明白了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简·爱》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简·爱,自幼父母双亡,住在叔叔家,整天受着一家人的欺辱和打骂。有一天,他们把简·爱送到了一所封闭式的学校里,在学院里一呆就是几年。几年后,简爱离开了学院,找到了一份工作,家教。简爱学生的爸爸爱上了简爱,跟她求了婚,简爱也同意了。但她发现她在骗他,便执意离开了。她最终用坚持不懈的精神,离开了逆境,到达了顺境,生活了下去。如果当时是你被家人抛弃了,你会怎么做呢?哭,喊,大吵大闹……书中的简爱没有这样。她用不屈的精神在学院里呆了几年,她面对别人的羞辱毫不留情的反击了,保留了自己的尊严。她面对别人的欺骗而离开,她这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叔叔家,他被欺负了,不是默默忍受,不敢还手,而是奋起还击,简爱在逆境中豪不退缩,毫不屈服,奋勇向前,她执意抓住黑暗之中最后的一抹阳光,顽强生存了下来。
我们有多少人能做到她那样。她证明了坚持就会成功,风雨过后就是彩虹,黑暗前面就是光明。她用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在逆境中成长了下来,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读完后,我若有所思。在我们家里,我们都是小王子,小公主,都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面对那样的情况,是手足无措,还是抱头大哭。我们不应该那样,我们应该学习简爱在逆境中不屈的精神,就一定能到达顺利地彼岸,坚持前面就是胜利,胜利前面就是成功。简爱在逆境中都能坚持下来,为什么我们不能。我们不能一遇到挫折就放弃,我们都应该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放弃。看了简爱,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年,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我整天漫不经心,一点也没放在心上,没坚持练琴,后来考级时,出尽了洋相。我后悔不已。
简·爱,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一个令人敬佩的人。她证明了坚持就会成功,她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