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作者给读者展现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更有浓厚的异域风情助兴,美不胜收。作者通过描写爱德华岛上的美丽风光,衬托出安妮的活泼,乐观等性格特点。也表现了林德夫人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作者的文字清新流畅,生动幽默,以细腻的笔触来描写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情感变化,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让人掩卷难忘。
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改变了两兄妹想把她送回孤儿院换一个男孩回来的想法。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一位洁白的白雪公主:苹果是一位美丽的红衣少女;黄鹂鸟是一位爱唱歌的小仙女……她甚至能把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与她们分享幸福、痛苦。 幸福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可坏日子也到来了,坏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马修去世了、马瑞拉的眼睛瞎了……为了陪伴马瑞拉,安妮只能去当小学老师,放弃读大学的梦想。在这所小学里,安妮总是教同学们怎样克服困难,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怎样想象……因此,孩子们都成绩优异,爱动脑。
想到我自己,每次考试前都只爱给自己出几道简单的数学题来复习一下,在作业本上一遇到难题,自己只会三下五除二的算算,算不出来问家长、同学。算出来了,都不会验算一下直接写下来。而安妮呢,
总是会认真思考问题,遇到困难决不气馁,即使比别人慢一拍也要算出来,我真应该向安妮学习!
在老师倡导读名著的时间里,我读了一本名著名叫《《绿山墙的安妮。》》。她那灿烂的笑脸,似一束温暖的阳光吹进我们的胸怀。她的天真纯洁,让我难以忘怀!,故事是这样的:
在爱德华王子岛上生活着一对兄妹马修与玛瑞拉,他们本想从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做帮手,却因为同情鬼使神差地收养了一个名叫安妮的女孩儿,可就是这一个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夸张的语言的小姑娘,却给这一对兄妹带来了春天般的生机。
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马修和玛瑞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的疼爱和无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纯真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形象更让人掩卷难忘,作者塑造了女主人公安妮阳光灿烂般美好的性格,其中对大自然以及乡村生活的诗意描摹使人神往。虽然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
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看着安妮的那些天真而充满着美好梦想的话与想象,你会感觉你进入了一个奇妙而甜蜜的通信世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神奇与快乐。安妮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尽管有时候因为这些和她那丰富的想象力使她闹出了一些天真的笑话,可她却一如既往。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安妮是一个梦想家,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她的一个个梦想都成为了现实。总之,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小读者。而“红头发安妮”也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
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