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5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那么就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吧!比如垃圾分类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也能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我家住的是一个老小区,楼下只放了一个大的垃圾桶。平常我家的生活垃圾都会一袋一袋地打包好,扔进垃圾桶,废纸板和饮料瓶都会另外装好,扔在垃圾桶边上,方便环卫工人清理。
记得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不小心把啤酒瓶打破了,碎了一地。妈妈收拾好,装进塑料袋里,叫我扔掉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碎玻璃扔到哪里了?我说在楼下垃圾桶里呢,妈妈听了,就急急忙忙跑到了楼下。还好是晚上,扔垃圾的人比较少,妈妈马上就把碎玻璃从垃圾桶里找了出来,我还正纳闷呢,碎玻璃还要留着干嘛呢?结果妈妈让我帮她找两个厚一点的塑料袋和胶带,我看着妈妈把碎玻璃重新包好,再用胶带缠地结结实实,这才放心地扔进去了。妈妈看着我不解的表情,说:“这样环卫工人收拾的时候就不会割到手了。”我突然恍然大悟。
是呀,环卫工人是我们每个城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每天辛勤的给我们美化这个城市,他们很渺小,但是却又很伟大。我们大家尽量做到垃圾分好类,垃圾不落地,让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