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10
很久以前,我们城市有三个兄弟,现在他们对我们非常的重视,但是以前呢,我们却一点也不在乎。知道是谁吗?没错,那就是我们的垃圾桶兄弟。
可别看他们特别的小,不起眼,容易被别人忽视,但是它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的。
它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可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的干净,让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中。但是就是有一些人总不喜欢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就为了少走那几步路,给我们城市添加不少麻烦。
当然也不只是别人会犯错,而且我们家的家人也犯过错,这需要我们提醒他们。就前一天,妈妈把家里吃剩下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那边。但是我看了一眼,那个是方便面。可是妈妈却把他随便丢在了其他垃圾里面。我便对妈妈说:“妈妈那个方便面是厨余垃圾,你不应该把他丢在这儿,你快点把他送回自己的家。”
还有一次,我的外公出门散步,我也跟着他一起出去。可是外公因为口里有痰,又找不到什么可以吐痰的地方,就随便地吐在了马路上。我对外公说:“外公,前面就有垃圾桶,你可以把痰给包起来,然后扔到垃圾桶里面。”外公听我说的话,便把痰给用纸巾包了起来,把它扔在了前面的垃圾桶里。
因为我帮助了其他人,我感觉十分开心,而且我保护了城市的环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现在由我们来保护这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