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7
近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问题。
现如今,我们村从20xx年村干部开始给每家每户都发了两个小垃圾桶。一个是用来装其它垃圾,一个用来装厨余垃圾。从那一刻起妈妈就规定不能乱扔垃圾,要把垃圾进行分类。在我们家厨房有两个垃圾桶,客厅也有两个垃圾桶。在我家我是比较懒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随手一扔,妈妈每次倒垃圾都会看一下垃圾有没有分类。在妈妈的教育下,我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后来慢慢认真的把垃圾分类到垃圾桶里,妈妈夸我:“真棒,是个好孩子!以后可以帮妈妈一起分担垃圾分类的任务了。”听了妈妈的夸奖,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一直以来的生活习惯不是一下就能改变的。刚开始大家都不习惯,还闹了些小矛盾。村里贴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宣传图片,还给每户人家都发了宣传手册,广播每天也会播出垃圾分类对大自然的好处。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期,大家也认识到了垃圾不分类会给我们生活的环境带来的伤害。今年暑期我们村举办了春泥计划“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活动。从初中到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参加了。村干部给我们讲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就开始做游戏了。就连两三岁的小朋友都抢着要参加。村干部把垃圾的种类分别以图片的方式打印到纸上发给每个小朋友,大家手中拿的图片都不同,排好队分别将图片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大家表现的都很棒!节目结束后村干部还给我们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了小礼品,大家可开心了。
垃圾分类后厨余垃圾被环卫工人送到了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处理。可以处理成油、水、残渣的分离。油加工出来可以用作汽车的燃料。水会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把残渣发酵成沼气存起来可以用来发电,发酵后的残渣可以用作堆肥,让田地更肥沃,农作物长的更好。其它垃圾送到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把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送到不同的工厂进行加工就会成为我们身上穿的衣服、窗帘、床单等生活用品。实现了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变得更洁净。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小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