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大自然是我们的好朋友,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这周,我们团结队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和处理的实践活动。
一大早,我们来到了新市府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一位伯伯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和垃圾造成的严重污染,以及我们怎样去处理垃圾问题?如果我们每人都乱丢垃圾,那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垃圾围城”,蚊虫四处乱飞,臭气熏天,我们无法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接着我们参观了柳市垃圾焚烧厂,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垃圾焚烧炉操作间,只见两个像抓娃娃机的巨型八爪机器,分门别类地把垃圾投向垃圾焚烧炉,这是目前处理垃圾的办法。既能解决垃圾问题,又能利用垃圾来发电,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呢!
从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生活中,我们应该不乱扔垃圾,少用一次性餐具……争做环保小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