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在生活中,我们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玻璃、塑料、废纸、电池、厨房垃圾这些垃圾有的可回收再利用,有的不可回收,甚至有毒害,所以,我认为进行垃圾分类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一些有毒有害的垃圾任意丢弃,会危害到无数的生灵。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了一个报道:一只虎鲸妈妈托着它死去的宝宝,在海洋里游了整整十七天,游了1600多公、里,一直都不愿放弃自己的宝宝,这个虎鲸宝宝就是因为有毒害的垃圾污染了海洋,导致虎鲸宝宝早早就夭折了。虎鲸是海洋的精灵,寿命可达100岁,可由于人类不爱护环境,导致虎鲸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虎鲸的数量在急剧减少,海洋中还有许多生物也因为误食塑料等垃圾导致死亡。我有时在公园散步,也会看到小鸟腐烂的尸体,就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有可能是吃了老鼠药,或者是误食了其它有毒的垃圾死亡的。想到死去的虎鲸,看到小鸟腐烂的尸体,我内心很难平静。垃圾分类,我们必须立刻行动起来!
我在行动
每一次,我喝了矿泉水、牛奶,我都要看一看,如果是可回收的纸、塑料,我就会把它们扔进可回收垃圾桶。如果是不可回收的呢,我就会把它带入家中,把它做成一些可玩好看的玩意儿,比如小花盆、小动物或装饰品﹍﹍其中有一个小猪存钱罐,我现在还在用呢!
爸妈在行动
每次快递小哥送了快递过来,爸爸都会把它小心拆开,拿出快递后,老爸会把纸盒压成一个个的纸饼,堆在一起,而纸盒中的、塑料包泡沫板,会放在一边送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当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说:垃圾分类是一个好习惯,是一个长期工程。
妈妈受到了爸爸的影响,也开始了垃圾分类行动。一次我看见妈妈抱来一大堆旧合同纸、用过的文件纸,这是什么?我问。草稿纸!这些纸的反面是空白的,还可以当草稿纸,还有你用过的旧画画本,也可以当草稿纸用,节约一万张纸,就等于挽救一棵参天大树呢!等第二次用了这些纸后,妈妈又把它们摞起来,等有厚厚一箱了,最后送到了废品回收站。往废品回收站送纸,我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但在妈妈的潜移默化下,我也加入了送废品回收站的行列。
爷爷奶奶在行动
在老家的爷爷奶奶,因为我们的长期宣传,也成为了环保主义者。为此,爷爷奶奶在屋前不远处砌了一个水泥池。“这是干什么用的?”我很好奇地问。爷爷满脸自豪地说:“这可是垃圾池,专门存放不可回收垃圾的,这些垃圾会有专人拖走一起处理。”令我更加佩服的是爷爷奶奶还有十分特别的处理厨房垃圾的办法:把那些恶心的烂菜叶、鸡蛋壳等捣碎,当肥料。种出的菜绿油油的,又环保又好吃,真是两全其美。
大地给予所有人的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我们一定不能让惠特曼的话成为现实。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也以精华回赠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