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在地球这个人类共同的家园上,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但同时制造的垃圾也越来越多,给人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在我们身边,垃圾分类已经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有害垃圾。虽然只有简单的四大种,但要求可不简单。
厨余垃圾是指菜帮菜叶、瓜果皮核、废弃食物......这些易腐性垃圾。厨余垃圾投放时应沥干水分,分出质量,将包装物去除后分类投放。
可回收物是指回收后经过加工可以再利用的物品,比如废纸、废塑料、废玻璃......这些可再利用物。可回收物投放时应尽量保持清洁、干燥投放。其它垃圾是除另外三种垃圾之外的垃圾,如:湿纸巾、骨头、花盆......这些垃圾。其它垃圾投放时没有特殊要求。
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如:废电池、废血压计废药品......这些物质。有害垃圾的投放应保证完整,避免二次污染。
为了保护地球的环境,我们应该正确投放垃圾,尽量减少生活和工作垃圾的生产,减轻地球的负担。地球是我们共同居住的家园,我们要主动保护地球的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