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毒”,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千千万万个人用,而且绿树环绕家园、森林遍布城市也不再是梦想,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有:皮、剩饭、花草树叶等;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那么垃圾也有它的家庭,所以我们要把垃圾安放在一个适合它的“家”。有毒有害垃圾应该“妆在红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妆在黄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就是不可回收垃圾的家。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
在一个乡村里,到处堆满了垃圾,整天洋溢着臭烘烘的气味。忽然,垃圾堆里发出一个声音:“哎呀,臭死啦!”冒出来一个脑袋,原来是小猫mm。它气愤地说:“喵--,你看我浑身上下又脏又臭,都怪你们,啊呸!”“这可不能怪我们呀!我们天生就是这个样子!”一个空可乐罐为自己辩解道。“哎呀--,这个我知道!你们……你们简直就是个臭巴佬!”mm边用手指着那些垃圾,边叫道。“不对,不对!你胡说!这都怪人类,是他们把我们生产出来的!我们原先有的是一些食品,有的还是人类的生活必须品呢,可有的却是有害的,就比如说……”没等苹果核说完,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就比如说是我!”别的垃圾见了都吓得纷纷躲开,“我是十分有害的电池!”
所有的垃圾都无奈地说:“可别让它们伤害了你的健康啊,人类!”
“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快想想办法吧!”mm着急地说。所有的垃圾都连连摇头。“我有办法!”忽然,天空中飞来一只小鸟,对mm说,“我们应该让人类学会把垃圾分类,这样,不仅不会使环境受到污染,更不会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你说得太对了!”mm高兴地说,“可是,那应该怎样分类呢?”“这个吗--,有了,这个问题由我来解决!”小鸟胸有成竹地说。“那我,我来找些朋友来帮忙吧!”“好啊!”说完,它们手拉着手,跳起了舞。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高兴地找到小猫mm,对它说:“mm,我知道垃圾该怎样分类了!你呢?”没等小鸟说完,mm也高兴地说:“我找了好多朋友来帮忙,你看!”可不是,mm身后站着好多小动物,有小熊胖胖,小松鼠欢欢,小狗逗逗……小鸟高兴地对大家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
小动物们按照小鸟的指挥,把垃圾分成一堆,一堆的,接着,小鸟对大家说:“我们把每一堆垃圾都起个名字吧!”说完,它指着一堆垃圾说,“这些,我们把它称作可回收垃圾,它们都是些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而这些,则是厨余类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他又指着另两堆垃圾说,“这两堆分别是有害垃圾和其他无害垃圾,其中有害垃圾是对人体有害的。大家都记住了吗?”“记住了!”“那我们赶快告诉大猩猩伯伯吧,让他把这个好办法告诉人类!”
大猩猩把这个办法告诉人类后,人类悻然答应,很快,传遍四方。他们把垃圾分类后分别处理。可回收垃圾可以重新利用;厨余类垃圾送入填埋场;有害垃圾专门处理;其他无害垃圾进行焚烧。从今以后,再没有发生有害垃圾所造成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城市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念起了儿歌:“垃圾分类,我知道!”“保护环境,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