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家家户户每天都产生那么多的垃圾,这么大量的垃圾去哪里了?又是如何处理的?这个问题在我心中始终是个谜。不过通过今年暑假学校组织的“垃圾分类”之行,这个谜团很快就解开了。
那天虽然天空飘起毛毛细雨,可丝毫抵挡不住同学们激动的心情。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了好望角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参观了垃圾便民服务站、听讲解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和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还动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实际操作。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垃圾分拣中心,听操作员讲解分拣的意义,整体参观了分拣中心,并观看了分解工人进行二次分拣。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了解到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就可以把垃圾中的有用资源进行分离和再次回收,同时减少垃圾处置量。如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可以炼好钢0。9吨,减少75%的空气污染,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我更深刻的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看着垃圾分拣流水线上,垃圾分类工人熟练的把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对他们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他们虽然只是普通的员工,但经他们之手,让数不清的垃圾变废为宝,他们是保护环境的卫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为垃圾分类工人点赞。
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垃圾从类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