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每天我们在生活中,无时无刻都会产生一系列的生活垃圾,若不及时处理这些垃圾,时间久了,就会散发出阵阵恶臭,污染环境,严重的还会使生活在垃圾堆附近的人患上疾病,危及生命安全。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环境的保护了,因此,上海如今也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无论是什么主题的新闻,都能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这不,实施垃圾分类没多长时间,网络上就已经有很多的段子了。例如,上海人每天早上都要接受居委会大妈的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很多人因为吃过榴莲之后,不知道它是属于什么类别的垃圾而苦恼,这也逼得许多人都不吃零食,不点外卖了。有人还把湿垃圾称为“猪可以吃的”,干垃圾称为“猪都不要吃的”,有害垃圾称为“猪吃了会死的”,可回收物称为“卖了可以买猪的”。
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有两种感受。第一种感受是环境保护现在真的是很重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国家现在正在加大惩治力度,来尽可能地让地球慢一点地受到污染。第二种感受是“幸灾乐祸”,自己悄悄地在暗地里高兴,自己家乡没有实施垃圾分类,也不必在意如何扔垃圾。但是每当经过垃圾中转站或者是堆放着大量垃圾的地方,总会“提防”这点儿,快快跑过去,不愿多闻一秒钟的臭味。
在以前,人们的生活没有现在这么富裕,“衣食住行用”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多彩,自然而然,产生的垃圾数量就少,垃圾种类就少,环境污染也就不严重。但是现在出现环境被污染的现象了,我们不能片面地把环境被污染的原因全部归到人口数量变多,人口数量变多不是导致环境恶劣的根本原因。人口素质变差,人们不重视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两点才是导致环境变差的根本原因。
不得不说,人体的健康一定程度上受到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试想一下,如果你每天生活在一个垃圾场附近,即使你每天都很注意自己的身体,天天出门戴口罩,时间长了,口罩上的细菌也会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在生活节奏变快的今天,工厂生产速度加快,产生的工业废气、废物愈来愈多。面对这样的现状,人们应该是积极地采取行动,而不是任由我们自己肆意地污染环境,只有将环境保护好了,人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健康。
只有人人都做好垃圾分类,环境才会有所改善,只有长期坚持,环境才能变得更好。让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