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随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近来小区一直在做宣传,于是我也来做个垃圾分类。
我学着小区阿姨讲的,把家里的垃圾桶上贴上,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等,有害垃圾就是我们平时用的废电池,废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要扔到有害垃圾桶中由专业人员处理;厨余垃圾就是我们吃的剩饭,菜根,菜叶,瓜果皮……它们经过处理,变成肥料,用来养植物,这既净化了空气,又美化了环境。
还有一些陶瓷,厕纸,纸巾,这些也都是有害垃圾,是要填满的;听完阿姨讲的,我不禁在想,我们不知道的实在太多了,以后扔垃圾时一定要注意分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