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这些随处可见的标语,无不体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这全民垃圾分类的环境下,我们家也开始将垃圾进行分类。
首先,我们找出五六个垃圾桶来,接着,我们分别在这几个垃圾桶外面贴上标签。装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外面是回收利用的标志和“可回收垃圾”五个大字。装厨余垃圾的垃圾桶外面则画了果皮和鱼骨头,以及“厨余垃圾”四个字。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外面的则是一节电池,也写了四个醒目的大字“有害垃圾”,至于装其他垃圾的垃圾桶,我不知道怎么画,便把网上图片中其他垃圾的标志画了社区,并写上了“其他垃圾”。将这些事做好后,接下来就是放的地方了。厨余垃圾的主要来源是厨房和餐厅,所以装厨余垃圾的垃圾桶放在厨房和餐厅里。装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和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放在客厅里,两个卧室和客厅各放一个装其他垃圾的垃圾桶,这样便完工了。
垃圾桶准备好了,垃圾分类进入实操阶段。某一天,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喝完了饮料,便准备随手扔到手边最近的垃圾桶——装其他垃圾的垃圾桶,不过转念一想,塑料瓶应该是可回收垃圾,只能站起来,将塑料瓶扔到较远的装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中。不仅是我,大家一开始都挺不适应的,好在没几天,全家人便慢慢习惯了。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