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可回收物: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等。可回收物使用宝石蓝色垃圾桶。
厨房垃圾: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主要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厨房垃圾使用绿色垃圾桶。
其他垃圾: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星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其他垃圾使用橘黄色垃圾桶。
有害垃圾: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旧小家电、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有害垃圾使用红色垃圾桶。
所以希望大家做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