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昨天和妈妈去图书馆看书,出图书馆大门时,我看到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海报,突然想到老师在学校也讲过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就对妈妈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家也尽量做到垃圾分类吧。”
我告诉妈妈:"垃圾分为两大类: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其中不可回收物细分有三小类: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妈妈说:“呃……我听得头都大了!”我说:“那家里的垃圾分类就由我来领导吧!”
吃过晚饭,妈妈和往常一样去倒垃圾,我走到妈妈跟前,看到垃圾桶里的垃圾什么都有,完全不同类的垃圾被妈妈堆在一起,并没有进行垃圾分类。
“妈妈,你这样不行,垃圾都没有分类就随意倒在一起,这样很不环保。”我就把垃圾桶拿了过来,把垃圾分门别类,虽然时间长了些,但是我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妈妈也同意了我的做法。我再次和妈妈说:“以后一定要注意垃圾分类哦,我把家里的垃圾桶也按照类别做了标记”。
垃圾分类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来说十分重要,没有垃圾分类,地球早已不能让人生活居住了,垃圾分类我会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