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暑假里,学校发布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倡导。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垃圾分一分,净化环境。
首先,妈妈给我播放了垃圾分类动画片,通过动画片的观看,我知道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我还对平时常见的垃圾归属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样以后垃圾就不会扔错垃圾桶了。
垃圾分类动画片看完,我们又一起用没用的包装盒制作了分类垃圾桶。在制作过程中,不但懂得了废物利用的道理,还加深了各类垃圾桶颜色的认知。
妈妈还帮我制作了很多“垃圾”的小卡片,全部混在一起,让我来做垃圾分类的演练。
我拿起各种“垃圾”小卡片,仔细的区分是哪种垃圾,然后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我把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电池都放到了有害垃圾桶里;牛奶盒、废纸、旧衣服放到了可回收垃圾桶里……
通过这一天的学习,让我了解了垃圾分类。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把垃圾送回自己的家吧!一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