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经济在迅速的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生活不断进步,而我们周围的环境却在日益恶化,如果任由这种情况肆意的发展下去,那我们的未来将不可想象。然而目前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更缺乏环保的知识和行动。
星辰满天,微风阵阵,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呼吸新翻泥土的气息。手执一把蒲葵扇,看远方麦浪翻滚,聆听蟋蟀在草丛间自由的吟唱……这是父母记忆中夏末初秋的晚上。
黑夜的天空漆黑如墨,看不见一丝光亮,没有微风,没有麦浪,有的是满目大大小小的白色塑料袋和闻起来恶心、令人作呕的气味……这是我们这一辈的记忆
绿色的踪迹悄悄地萎缩,垃圾覆盖在这片黄土山。1996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达1亿吨,而且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垃圾的历史堆存量达到60多亿吨。塑料袋之所以被称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就因为它作为垃圾难以被处理,这也就成为垃圾处理中的一大难题。这些垃圾是全国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包围之中,堆存侵占5—20xx亿多平方米,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年产量达到1。5亿吨,成为人类严峻的问题之一。
暑假里的一天,我早早的起床,快速刷好牙、洗好脸、换好衣服、鞋子,跑出去买生煎吃。还没到那家店,就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时不时挤出一个已经买好的人,拎着两个塑料袋,里面各装了一个白色的一次性塑料盒还有一双筷子。有的人干脆在路上就拿出里面的一次性筷子打开塑料盒吃了起来。吃完后,拿出餐巾纸,随手擦了下嘴,连着塑料盒、筷子什么的一起随手扔在地上。我看到大家都熟视无睹,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可就是没人去捡,一包包的薯片袋子、可乐杯……我的步子慢了下来,脑海里映出了那样一幅画面:如果每个人每天都扔一个塑料袋,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被埋没在这个垃圾的海洋里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哆嗦了一下,于是退回去,弯下身子,把那些塑料袋、可乐杯捡起来,走到垃圾桶边准备扔掉,然而我又楞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的垃圾桶换成这样了:两侧是墨绿色,中间是灰色,前后两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顶部专门投放了两个放烟蒂的地方。我的眉毛不自觉的皱到一起……
我决定问下经过的叔叔阿姨,正好,迎面走到一位身穿花裙子、拿着包包、穿着高跟鞋的阿姨。我走上前,微笑着问道:“阿姨,请问你知道这个塑料袋应该扔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呢?
“随便扔一个吧,反正不要紧。”阿姨随口说道。
说完又踩着她得高跟鞋啪嗒啪嗒的走了,我无奈的笑了笑,心想:如果真的可以随便扔那垃圾为什么要分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呢?
又来了一位打着领带、穿着白衬衫、拿着公文包、手里还拿着一份未吃完的早餐的叔叔。我又上前微笑的问道:“叔叔,请问你知道塑料的东西是扔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啊?他笑了笑,尴尬的说:“不好意思啊,我不清楚。”然后就走了。
当我正郁闷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衣角被拉了一下,转过头,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身穿运动服的小妹妹,看起来像是刚刚早锻炼好,她微笑着,跟我说:“姐姐,我们老师说过,塑料、玻璃、废纸、金属这些是可回收垃圾,烟头、果皮、建筑垃圾这些事不可回收垃圾。而像电池、灯管这些是有害垃圾。她对我眨眨眼,然后一蹦一跳的走了,我有些脸红,连七八岁孩子都知道的常识而我们却不知道。
回到家,我在网上找了关于把垃圾分类处理好处有:1、减少占地2、减少环境污染3、变废为宝、、、等等。
后来想想现在我们对垃圾桶分类还是有很多人是不知道的,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在社区中积极展开垃圾分类的宣传的一系列工作,使大家都树立起垃圾分类环保的意识,明白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知道垃圾的分类、把这个好的习惯成为一个自觉的行为。
虽然我们的生活中避免不了污染,但只要我们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借鉴一些故事,让我们提高环保意识,把有的垃圾变成再生资源,利用再生资源,让我们的社会和谐发展。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小事也可以环保,例如: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空调开到26°以上……等等。
通过我们的努力,当我再次走在路上的时候,垃圾明显减少了,大家对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有一部分人还是无动于衷,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那些无动于衷的人到最后也会成为环保的人。
这刻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创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