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现在,各个国家和政府都越来越关注垃圾分类这个问题,不过仍然有一些垃圾乱扔,扔错垃圾桶,垃圾不分类等情况出现,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样避免这样情况发生呢?让我们先从自己的小家开始谈起吧!
其实我们家原来并不分类,后来,老师有一次课上与我们说,在自家里也可以进行垃圾分类,每类垃圾用几只垃圾袋装好,分类扔掉,这样,在回收一些可二次利的物品时,便不用在一个一个的挑出来了。我觉得很道理,回去便做了,而爸妈妈也很支持我。我们家具体的分类这是样的主要分三大类厨余类,纸张类,塑料类。其中纸张类是最多的,希望以后一些用抹布也可以做到的事,我们要尽量用抹布,减少过多纸张的浪费。另外我还有两个建议:
一:我们不同的垃圾可以用不同颜色的袋子区分开。这样在扔时就不会扔错了。
二:我们可以上网找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归类表,以及提示,然后抄在纸上把整理好的纸贴在门上或墙上,这样就不会分错类了。
随者人类社会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人们对环境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环境质量,以成为当今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城市生活垃圾是当前世界各国的严重公害之一,已成为城市发展中一个不可避免的严峻现实,它的处理问题已日益引起人们的严重关切。
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的根本,在于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即垃圾减量化,实施垃圾减量化的措施,我认为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少吃不健康食品或零食,减少垃圾。
二: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遇到了破的衣服,或旧的,不要着急扔,用线缝一下,还可以穿,薄的旧的衣服可以做其他东西,比如做小短裙,小布袋等。
三:一些果皮还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上网阅读他们的各种资料。
说实话,减少垃圾的方法,有很多很多种,数也数不清,希望同学们、广大朋友们可以从源头上来减少垃圾。
还有一点,想说一下,据有关部门统计,调查的中青年人占87%,老年人占13%,有80%的人对垃圾分类回收的收益基本清楚,85%的人对目前投入使用的分类垃圾箱不满意,或者有待改进,80%的人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的,90%的人在社区见过分类垃圾桶,但是只有极少数人按照分类扔垃圾的,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我们分类垃圾的习惯养的还不够好,这一点我认为有待改进。
刚才我们知道了,如何分类垃圾,如何减少垃圾,那么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垃圾减少来呢?有,那就是废物利用。常见的废物利用有:破旧的衣服可以用来做其他的东西,旧衣架可以用来做晾鞋架,花盆架等;旧的长筒袋子可以用来整理被子。旧纸板,纸板箱可以用来做小盒子废物利用的办法也是数不胜数,这种方法既减少垃圾,又减少了买许多东西所花的那些钱,真可谓是两全其美呀!
希望我们人人都可以养成一个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到减少垃圾,利用垃圾、不乱扔垃圾,到了那时,我们便不再需要清洁工人,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垃圾桶,不再有那么多的地方,整天臭气弥漫,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垃圾厂了。到了那时,世界上到处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不再会是一副臭气熏天、枯枝败叶的样子。我相信未来的世界一定会是美好、干净的!
最后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环境,保护生态,打败可恶的垃圾军队,做一个绿色环保的人,共创美好的绿色新世界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