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9
现在环境问题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垃圾的分类也开始被人注意起来了。
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塑料、金属、人造合成材料包装、报纸、杂志、广告单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及干净的纸类等可回收。另外包装上有绿色标章。可回收垃圾经过加工可以重新使用,是非常保护环境的一类。
不可回收垃圾指除可回收垃圾之外的垃圾。常见的有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花草树枝等。还有就是有害的,有污染的,不能进行二次分解再造的都属于不可回收垃圾。这些垃圾大多没有利用价值。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果皮、蛋壳、茶渣、骨头、剩菜剩饭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它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这类垃圾最后大多用于焚烧,也可以用来做堆肥箱,是很好的养料。
有害垃圾是指存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废电池、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有毒有害的垃圾需特殊正确的方法安全处理。在常见的垃圾中也有不少东西会危害这土地。如塑料,危害我们的生活。电池的危害也非常大,一小枚纽扣电池能污染一个人一生要喝的水。现在有很多人随意倾倒垃圾,污染空气,污染水源,火灾隐患,传染疾病,占地过多。我们应该学会垃圾分类,与地球共享美丽家园。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仰望这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