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年近80的奶奶要不顾家人反对去做一个帮小区里的居民分类垃圾的志愿者。风里来,雨里去,受尽家人阻挠和赶时间者的白眼,做着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在他看来,这是愚蠢乃至无用的。奶奶,他在心里嘶吼,在家里休闲休闲不好吗,不好吗——
因为许多家庭中的大人会让孩子丢垃圾,而孩子都是随手一扔,他的奶奶就把将要离开玩耍的孩子都叫过来,有板有眼地教他们怎么分类。孩子们从此看到他奶奶就跑,换了一个投放点偷偷乱扔垃圾,也在他背后指指点点,离他和他的奶奶远远的。
他感到孤独,把气撒在奶奶身上,从此,一直和奶奶无话不说的他沉默了,亲近奶奶的他疏远了。他始终认为,奶奶是为了得到居委会的赞誉而选择了做志愿者。失重的荣誉,他想。于是他尾随着孩子们,到另一个投放点把垃圾一甩。
一个下雨天,他按照日常要帮家里把垃圾带出去,雨下的不大,他便撑着把伞,到不是奶奶看守的投放点扔垃圾,他再一次乱扔,一转头,看到奶奶骑了老年自行车,手里一把伞,歪歪扭扭的骑过来。他突然担心起来,不会自己的所作所为被看到了?奶奶会怎么说?奶奶一句话都没说。她下车,脱掉老花镜,眯起眼睛凑近了看这到底是什么垃圾,以便分类。奶奶戴上一副白手套,一个白口罩,一个一个把他刚刚乱扔的垃圾捡出来,分好类又放回去,奶奶没有手举着伞了,便淋着雨。他冲过去,给奶奶举着伞。奶奶直起腰,说,今天另一个志愿者生病了,我来一个人干两份活。不问自答,戳中了他的心灵。
“奶奶,你为什么……”他语塞了。“我只是想让小区建设更好,让环境更好。”奶奶脱下手套,拍着他的头。这和我想的不一样,他自嘲的笑笑,心里向奶奶道歉。
一个月后,所有的投放点旁的志愿者成了孩子,他也在其中。而几个老人则在一边的凉亭做乐,看着孩子们,心中宽慰。
而那个他,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