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我回忆某一天的早上,我和我的好朋友在公园玩。
我看见有一个手里拿着黄色的奶油小蛋糕的可爱男孩,大概是5岁左右,矮矮的。我心想:那个蛋糕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吃啊!我一直在注意这那个小男孩。他打开了包装纸,然后狼吞虎咽地吃着美味的奶油小蛋糕!不一会,嘴唇的周围满是雪白的奶油,小男孩一下子变成了个白胡子老爷爷。
没过多久,小男孩就把奶油蛋糕吃得一干二净,连渣都不留,还舔一舔包装纸,似乎很美味,想再吃一个。他的妈妈过来帮他擦嘴了,“白胡子老爷爷”时空穿梭后变回了可爱小男孩。他妈妈说;“儿子啊,扔了包装纸吧,咱们要回家了。”小男孩说:“不行不行!老师说,要扔在垃圾桶,扔在地上不文明”他的妈妈笑着说:“嗯,是啊?呐,那边有个垃圾桶,快去把包装纸给扔了它吧。”小男孩毫不犹豫地跑向垃圾桶前,正当他要扔的时候,他又犹豫了,嘴里还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着什么。
我走近一点看,哦!原来这是一个分类垃圾桶呀!好像小男孩不知道要扔到哪个垃圾分类里。他的妈妈走向前说:“犹豫什么呀,随便扔一个垃圾箱里就可以了啦。不用这么麻烦吧。”小男孩又说:“不行!老师说过,扔垃圾要分类,不分类的话,就算有垃圾桶也会污染环境的!”我大吃一惊,这个男孩小小年纪竟然也懂得这样道理!我走过去,帮小男孩把包装纸扔到了“不可回收垃圾”里,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说完他就跑到妈妈旁边,牵着手走了回家。
这个5岁大的可爱男孩使我懂得要分类垃圾,保护地球,我真佩服。他将来肯定会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