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这次的城市,又有了巨大的变化,是什么变化呢?那就是——垃圾桶的种类变多了: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那这么多垃圾该怎么分类呢?于是,我就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我家附近的垃圾站,开始了分类工作。
首先人们肯定会想,垃圾分类和不分类有什么关系呢?这关系可是非同小可的,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垃圾收理后,一般都是怎么处理呢?是的,基本上都是会被埋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土坑里,可是,你们可能都不知道,正是这些深埋在土坑里的垃圾,将人们吃的农作物,喝的水统统给污染了,导致很多地区的人们吃了以后都生病了,面对这迫在眉睫的情况,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现在我们就由肉价猛长的猪猪,来切入我们今天的主题,下面有请猪猪上场,音乐响起!
首先,我们把本猪能吃的垃圾,丢进厨余垃圾桶里,主要有:米饭残渣、剩菜剩饭、鱼、肉骨头等。这些东西再拿去加工成油、水和残渣。油会变成汽车用油,而水则会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而残渣呢,最后经过加工可以用来发电。
然后,就是连本猪都不吃的其他垃圾,砖块,陶瓷等就是其中的一员,而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利用价值,要不,就用来火化发电,要不,就和猪吃了会死的无利用价值垃圾一样“长眠”于地下。
什么是猪吃了会死的有害垃圾呢?本猪吃了都会死的有害垃圾,主要“领导人”有:费电池,化妆品用具等。它们会被分为有利用价值垃圾和无利用价值垃圾,有利用价值的垃圾会被送往专门的固体废物处理厂进行处理,而无利用价值的垃圾,则会被集中埋在一个处理过的坑里啦!
最后,就是卖了能买回猪本的可回收垃圾啦!费衣物,塑料瓶等。它们就是传说中的循环利用的大代表。最后经过特殊处理,还能变成人们的生活用品。记住了!他们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是拿来就拿去用的哦。它们的利用价值可比前三个多多了,可不能小看他们。
好了,本猪的时间宝贵,不能讲下去了。垃圾分类,使生活更简便,垃圾分类,使环卫工人更方便,垃圾分类,使我妈快乐,我妈快乐,我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