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3
夏日,太阳放出万丈光芒,炙烤着大地。我们城南小学四(1)班和助小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学习垃圾分类,参观垃圾处理过程,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当环保小达人。
“保护环境靠大家。”在会议室里,临安利安环境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讲解,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是至关重要的。
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在对这四种垃圾的认真学习后,我们知道了:废垃圾、玻璃瓶应该放进蓝色可回收垃圾桶;蛋壳、剩饭菜应该放进绿色易腐垃圾桶;废电池、灯管应该放进红色有害垃圾桶;香烟、破瓷具应该放进灰色其他垃圾桶。在辨识垃圾的小游戏中,我们准确地把自己手里的卡片投放到应该扔的垃圾桶里。
讲座听完后,我们将自己带来的垃圾分别投放到智能垃圾桶里后,便踏上了新的征程——前去利安工程生活垃圾处理厂参观。我们刚一走进处理厂,就闻到了一股扑鼻的恶臭,大家立马捂住了自己的鼻子。但当我们看见家中的剩饭剩菜、瓜皮果壳、骨头蛋壳、茶叶渣之类的易腐垃圾经过处理厂的“大机器”“消化吸收”后,变出来的是高浓度生物有机肥,我们都不觉得那么臭,而都觉得这样“化废为宝”的方法十分神奇,太不可思议了。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给家人,给社会……并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活动。只要这样垃圾分一分,环境定会美上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