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夏日,碧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真是个锻炼的好日子。我邀上几个“羽友”,把着羽毛球拍去
来到操场,展现在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香蕉皮正仰天大笑,身上爬满了享受美味的小虫,一股恶心的臭味扑面而来;五颜六色的食品袋正躺在地上睡觉,里面残留的零食不时散发出余香;调皮的果仁散落一地……好一片狼藉,这不是在向我们宣战吗?反正都是锻炼,伙伴们迅速回家操起武器——扫帚,准备打一场垃圾歼灭战。
我们先清除果仁。这家伙可调皮啦,我们往东扫,它偏偏往西滚;往前轻扫一步,它却后退几米,我真领教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意思。商议之后,我们兵分四路,采取围攻的战术,这样果仁腹背受敌,乖乖俯首称臣,滚进了垃圾桶里。伙伴们竖起拇指,示意再接再厉。
与食品袋的战斗又打响了。食品袋非常难捉,风儿起,它们在操场上翩翩起舞,让我们有力使不出,腾腾腾的追逐一番,人累得气喘吁吁,一个“俘虏”也没逮着。伙伴们聚拢合计合计,有招了。找来以前扑蝴蝶的网罩,办法虽笨,但效果不错。一盏茶的功夫,食品袋个个收入囊中。伙伴们此时也汗流浃背。
老天爷这时也发威了,火辣辣的阳光照得我们脸上、身上火辣辣的疼,水泥地也“发烧”起来。哎,我们怎么也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我一声令下,“伙伴们,加把油!我们可不能输给小小的垃圾。”一场人蕉大决战展开了。可恶的香蕉皮和着沙土,黏糊糊的紧贴在地上,还时不时的发出诡异的笑声,嘲笑我们的无能。谁肯认输,这笑声激起了我们的斗志。我们忍着头晒脚烤的痛苦,屏住呼吸,集中全部兵力,一人抵着垃圾桶,其余三人奋力往里赶。呵呵,这些家伙在半推半就下无奈的躺进垃圾桶。
“耶,胜利了!”一声欢呼消除了半晌大战带来的疲倦。阳光洒在明净的操场上,成功的喜悦溢满我们的心田。原来,做一件好事,竟然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