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3
站在台上,我手里拿着演讲第六名的奖状,虽然只是一张薄薄的纸,但对我来说却有着莫大的鼓励。其实拿第一名对我而言是司空见惯的事,在学业上我的成绩向来优秀,得到第一名,对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虽然这次演讲比赛我没能拔得头筹,可是对我而言,这第六名的奖状比任何一次的第一名都珍贵,是那样的让我感动万分。
五年级时,我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校内演讲比赛,在我努力的练习下,我终于获得了亮眼的成绩,成为校内语文演讲的第一名,当我仍沉浸在得奖的喜悦中而洋洋自喜时,我被学校通知要代表学校参加市语文演讲比赛的消息时,我却犹豫了、踌躇了,我害怕自己的实力不够,担心自己能力不足,而且一整个暑假得天天练习,乖乖的接受“培训”,一想到就令我痛不欲生,之后我开始逃避,每次练习时,总能找出许多借口理由推拖,希望指导老师能“放我一马”,就在这逃避之中,白白虚度了宝贵的黄金集训期。
老师看出了我的苦恼,不断的鼓励我,妈妈也大力的支持我,让我重拾信心,游移不定的心也渐渐被平抚,我将所有的玩乐时间以及精力都投注在这次的比赛上,体察生活、积极写作,我知道我将不计结果,只为挑战自己。我努力的统整大纲,每天对着镜子练习表情的生动与动作的自然,背着背也背不完的作文,写也写不完的生活小记,虽然很辛苦,但我心里一直隐着想突破这不可能的任务的决心。
终于我站上了舞台,我自信的演讲,微笑的看着台下观众,我认真的分享我的生活,尽情的讲出我的想法,我知道这终于超越自己,站在台上我拿着这张第六名的奖状,这一刻我感动不已,因为这张奖状包含了多少诉不尽的辛酸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