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7
在嘈杂的比赛会场旁,一座颁奖台沉静的睡,奖杯与奖品,也在台上休息,我激励自己努力,要求自己成为奖杯的新主人。
握紧惨白的双手,我的心犹如静止。对手个个是沉稳老练的劲敌,使我紧张的心,绷得更紧。血液彷佛不再流动,不再传递热量,四肢冰冷,胃抽动着,打乱我比赛的节奏,击碎了我对比赛的信心,但我仍抱着一丝希望,勇敢下场。
杀声四起,车马炮在第一时间加入战局,我是位指挥官,坐镇于大军后方,指挥着棋盘上众将士的路径,是强攻,是防守,摆出凌利的阵势,送给敌军最大的伤害。第一次厮杀结果,我赢得最大的优势。
“胜败乃兵家常事。”第一局的比赛,多次交战后,虽然输的成分较多,但仍保持平盘的局面。来到紧张的残局,这时,“咚咚、咚咚……”我体内传出沉闷的战鼓声,回荡在我脑中,这是一种支持,一种鼓励,一种绝不服输的傲气,温热的血液再次流动,这掌声,收复我比赛的信心,打出属于我的节奏,是为我赢得比赛提前打出的声音,是信心的声响,是自己对自己的掌声。跳动的心,是我跳动的掌声。
这一段内心的力量,带领我赢得第一局的战争。
掌声,一种无形的肯定,一种认同,一种信任;是驱使人们持续的支持,是表现敬佩的方法,是使人得以获胜的良药。每个人都要掌声,不论他是赢家还是输家,是否和他同相识或陌生,给他激励,让他建立自己的信心,能给予别人力量,也是值得骄傲的。
比赛到最后,无缘和奖杯相拥,只能聆听和给予那属于胜者的掌声,但我的心仍跳着,那跳动的掌声,依然给我鼓励,提醒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