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时代学校,心想:今天,吴老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课堂和惊喜呢?我想着想着,就走进了教室。
记一次比赛
我到教室里后,就在位置上坐好,等着吴老师来。吴老带着她那好久不见的百宝袋来见我们了。“大家猜一猜,想一想,这百宝袋里是什么呢?”吴老师神秘地问我们。我想了好久,也没猜出百宝袋里竟然是弹珠呀!不过,吴老师拿弹珠干什么呢?应该是和今天的作文主题有关吧!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今天我们班要举行一场激烈且有趣的夹弹珠大赛呀!有趣的夹弹珠大赛开始了!“预备——开始!”吴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讲台奔去,生怕自己落后,教室里炸开了锅。过了一会我们又自觉地排好了队。蒋同学排在我前面,我看着她是一个猛子扎下去,然后把一颗弹珠放进碗里的。我看了看敌方的碗,又看了看我方的碗,心想:这这这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的大珠子这么多,我们的大珠子这么少?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夹一颗大珠子!
终于轮到我了!我将筷子牢牢地握在手中,目不转睛地盯着弹珠们,“预备——开始”!我夹到了一颗大弹珠,弹珠像一个乖宝宝,被我“抱”到了“摇篮”里,我想:切,不过如此简单嘛!为什么他们夹不起呢?这不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我正准备把弹珠夹起,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大弹珠“啪”的一声掉到了桌子上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如晴天霹雳。无奈的我只好夹了一颗金光闪闪的小弹珠,丢进碗里,然后尴尬地走了。
比赛结果可想而知,第一组因为用对了方法取得了胜利,组员们兴奋不已。虽然我们组输了,但我们没有伤心,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
从这次比赛中,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要先找技巧和方法,而且还要用对方法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