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14
因为我们读课文的时候拉调,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朗读水平,说:“我们举行一次读书比赛”。同学们听了后,别提有多高兴。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王小利闪亮登场,她朗读了《山苏花》,读得有感情、干脆,娓娓动听。其中,有一句话是“但是山苏花却没有这个决心,它想:“何必抢着第一个开花呢?迟开早开还不是一样开,何况大地上从来就没有开过花,要做一个发明家,我可没有这种兴趣”。朗读似乎把我带进文章之中,让我感受到了山苏花的懒惰和不珍惜时间。
李云是第二个上场,她朗读《春之醒》,读得流畅,声情并茂、感情充沛、声音洪亮、悦耳动听,其中有一句话是“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没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景象……”似乎把我带进春天之中,让我感受到春天的美丽,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满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
还有许多同学读了自己精心挑选的文章,都读的有声有色……
比赛结束了,结果也出来了,第一名是李云蔚,第二名是王力红,第三名是王小利、王伟、李丽。没有取得名次的同学热烈祝贺了几位同学,同时反思自己的不足。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读书的好处,我要成为一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