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比赛10
暑假里,我参加了一次海利开元举办的“少儿游泳友谊赛”。一大早,我就整理好泳镜、泳衣、泳帽,准备出发了。
去年的游泳比赛我已经失手过一次,这次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总结出了经验:25米的比赛是考验爆发力和我训练的结果,所以游得速度一定要快!
到了比赛地点,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泳衣,走进宽敞的泳池:哇!前来比赛的小朋友可真多啊!一个个看起来都是信心十足,看样子,我的对手也都是做好了充足准备的!想到这里,我不免有些紧张,但看到墙上挂着的横幅上写着“友谊赛”三个大字时,我又马上安慰自己:没事,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不是战场,我已经通过一年的努力了,只要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行。
比赛一组一组的过去了,马上就要轮到我们这组上场了。我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坚定从容地走到老师指定的泳道。我跳下水。加油!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哔——”裁判吹响了口哨,我吸一口气,手一松,腿猛地一蹬,便滑行出几米远。接下来,我从容不迫地重复着手滑——吸气——蹬腿——滑行的动作,每一个动作都很有力。游到三分之一的距离时,我已经远远地把对手甩开了,我心里暗暗高兴,更卖力地向前游。5米、4米、3米……我在心中默念着。当我的指尖触碰到泳池边的瓷砖时,我松了一口气,从泳池中爬上来,满怀期待地跑向记录着我们成绩的白板。二十八秒二二!我惊呆了,因为我超过了自己游泳以来的记录!虽然我得了第三名,但是我仍然很自豪,因为我超越了自己原先的水平,更上一层楼了!
我从这次的游泳比赛中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为之付出努力,你就会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