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拔河比赛14
去年暑假,在一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日子。我小姑提议我们玩拔河比赛,于是我跑着把表哥、大表哥、堂哥、堂姐、堂妹及村里的小朋友都拉过来举行拔河比赛。
赛前小姑说明规则——绳子上有一个记号,哪队把记号拉过线哪队就赢了,而且会得到一袋子雪糕。听了这句话,我和村里的小朋友们组成一队,兄弟们组成了一队,拉拉队非表姐们莫属了。比赛共三场,三局两胜。表哥他们就像离了弦的箭冲向了比赛地点。
比赛要开始了,啦啦队们开始卖力的喊:“加油,加油!”赛中,经过一段时间,双方还是僵持不下。突然,对面的表哥开始发力,腿部弯曲,身子整个挂在绳子上,像一头倔强的老黄牛。我心想:这绝不会要完了吧。突然,对面的堂哥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喊道:“一二拉,一二拉……”我们眼睁睁看着绳子被拉过了线,第一局输了。我们村的大力士说:“我们要懂得团结。”我们队员听了若有所思。第二场开始了,我们的啦啦队开始发力了“加油加油加油!”我们队员听了后开始喊:“一二拉,拉呀……”就这样,我们队都使了吃奶的力气,一鼓作气的把绳子拉了过来。
第二场结束后,我们决定不比了,每个人都吃一根雪糕。看着大家开心的面孔,我顿时认为汗水没白流。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