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学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中,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先和一班比,我们摆好阵势,双眼死死地盯着对方,双手像钳子一样紧紧地抓着绳子,就等体育老师的号令。哨声一响,我们就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头头愤怒的公牛一样往后拉。我们的手被绳子勒红了,但我们都咬紧牙关,忍住疼痛一个劲地往后拉。因为我们坚持不懈,绑在绳子上的哑铃离我们越来越近,啦啦队的“加油”声也越来越大声。老师宣布我们赢了,我们不顾双手上的疼痛,互相击掌。
第一局我们赢了,而这时,二班也赢了四班。
到了最终一战,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将可以免去语文作业,而且赢了第一,多有面子啊!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与二班比。这一次,我们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更加有自信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拼命地向后拉,一颗颗晶莹的汗水在我们的脸上流淌着,但二班好像力大无穷,我们差点输了。我们齐心协力,在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下,如进行一场殊死拼搏。顿时一股强大的力量从我们身上迸发出来。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用这股强大的力量将绳子猛得往后拉。二班终于支撑不住,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班骤然响起了一片欢呼雀跃声。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不懈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