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拔河比赛10
入秋时节的拔河比赛,同学们激情高昂、团结一心,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却。
拔河比赛中,我们与六(1)班比。只见各班运动员到位之后,双手紧握着绳子,待到裁判员喊“预备——开始!”原本热闹的会场立刻鸦雀无声,观众席上同学们的目光全都投向运动员们,气氛紧张极了。
运动员们听到命令后,腿立刻形成弓步,身体向后倾,眼直直地看着对方,恨不得将所有力气都使出来。中间的红线也一直僵持着。
“加油!”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会场立刻沸腾起来。“加油!加油!”“六(1)班加油!”“六(3)班加油!”这些声音搅和在一起,震耳欲聋。运动员们听了,更使劲了,身子又往后斜了斜。我向坐在观众席上的六(1)班同学望了一眼,只见他们喊得个个脸红脖子粗。其中有一个同学,嗓子都喊哑了,也不在意,仍使劲地喊,脸涨得通红。看到此景,我们班同学也不甘示弱,使足了吃奶的劲喊了起来,嘈杂的喊声更响了。
瞧,我班的运动员小杰的腿好像被大地粘住了,一动不动,他的手紧握着绳子,使劲将绳子往后拉,嘴里还不时发出“啊——啊——”的叫声,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力气。他头上流了一层密密的汗珠,可他丝毫不在意。其他运动员也都在努力地往后拉,为了给自己的班级增添一份荣耀。
眼看红线往我班偏了一点,可六(1)班的运动员也很厉害,红线又往他们那边偏了一点,我班运动员眼看不妙,手使劲一拉,红线最终偏向了我们这边。会场安静了一秒,随后就爆发出了“我们胜利了!”“六(3)班赢了!”的叫声,我们高兴地抱在了一起。
这次拔河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力量大!团队共同去努力、去付出、去奋斗,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