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拔河比赛13
“加油!加油!”篮球场上传来了一阵阵呐喊声和欢呼声。这此起彼伏的声音预示着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当我们到达篮球场时,场上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你瞧,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该我们上场了!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赛场,提着粗粗的拔河绳,做好了赛前准备。只见老师把口哨塞到嘴里,哨声随之响起,比赛开始了。你瞧,我们班的小林扯着拔河绳,涨红着脸,拼命往后拉;小兰双眼紧闭,咬紧牙关,身体弯成了一把弓……大家都很卖力,很快,我们赢了第一局。容不得我们喘息,第二局就开始了!也許是因为我们太骄傲了,有所松懈,不到几分钟,对方就赢了。
决定胜负的一局开始了,我们班的男生个个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往后拉,女生也不甘示弱,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一个个的小脸都憋得红红的,像熟透的苹果似的。只见拔河绳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胜负难分。老师和啦啦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豆大的汗珠从我们的脸颊滚下来,我们只好使出“秘密武器”——呐喊助威。“加油!加油!”这声音震耳欲聋,场上的运动员信心百倍,气势大增。只听一声哨响,双方立刻停了下来。我们班的同学大声呼喊:“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大家高兴地跳起来,唱起来。那声音久久不能平息,大家是那么开心,那么欢快……
这场比赛,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力量大;这场比赛,让我们树立了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