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拔河比赛2
上周四下午,阳光灿烂。我们湘师附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六年级的同学比赛开始了,只见赛场上六(1)班与六(4)班的同学,使出了九牛二虎的力气,“一二三”的加油声中,绳子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持续了好长时间也不分胜负。突然,四班的最后一个同学不知怎么回事摔倒了。这一下,队伍乱了阵脚,就在这时,一班同学趁机拼命一拉,绳子过线了······
要说最精彩的,自然要属老师们的比赛了。你看,中段组的老师对低段组的老师比赛开始了。中段打头阵的王老师,面色涨的通红,咬紧了牙关,手紧紧地抓住绳子,身子向后倾。低段组的李老师也不甘示弱,直接把绳子绕在身上了。大有要“同归于尽”的气势,两旁的同学大喊:“加油!加油!”给场上的老师们鼓励。突然,不知怎么?王老师脚步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开始在地上滑动起来,绳子极速向低段组移去。就在这危急关头,排在王老师的许老师大喊一声“挺住、挺住”这一声发挥了极关键的作用,他人的重心尽力往后倾,双脚死死抵住地面,紧闭着嘴,好不容易稳住了局面。可低年级的老师个个憋足了气,绳子渐渐被拉过来了。就这样足足僵持了三分钟,瞧那绳子的红条儿,一会儿移过来,一会儿又移过去。终于,中段组力竭,自动认输。
每个年级的拔河都精彩,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拔河要取待胜利,要团结一致,更重要的是有顽强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