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拔河比赛4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但真正让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是我们班在五年级参加的那场拔河比赛。
那天下午,我们班的同学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信心满满地来到了篮球场上进行一场竞争激烈的拔河比赛。赛前,我们一个个都跃跃欲试,不论是啦啦队的同学,还是参加比赛的同学,都精神十足。
走进比赛场地,裁判老师公布了比赛规则后,我们立即做好充分的准备:双手紧握着麻绳,身体往后仰,脚尖抵着前面同学的脚跟,眼睛紧紧盯着裁判的手势,神色凝重,紧抿嘴唇,人人都像是上了战场的战士,随时准备战斗。“嘟”……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我们便使出浑身的力气,拼命地往后拉。耳畔是老师和啦啦队员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加油、加油、加油……”,我们班全体队员咬紧牙关,拼尽全力,想速战速决。看!我们班的排头将小李,只见他的双手筋脉暴突,肌肉紧绷,眼睛睁得像铜铃,眉毛拧成一团……再看他旁边的“大力士”小伟,双手死死地抓着绳子,咬着牙,鼓着腮帮子,脸涨得通红。而我呢,却用尽了吃奶般的力气也没有把绳子拉过来一点点,还由于过分用力,以导致手都磨破了。但这并不影响到我的作战。第一轮,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休息了几分钟,就回到了作战场地。比赛又开始了,麻绳上拴着的红带儿一会向我们这边移动,一会几又往对方那边移动,一时难以分出胜负。突然间,我们的头排将小李大喊着:“坚持住,我们快要胜利了!一二、一二、一二……”这声音此起彼伏。就这关键时刻,对方的体力不足了,我们就趁这一秒,把绳子拉过终点线。这场拔河比赛终于结束了,3:2,胜利归我们所属。
通过这场拔河比赛,我懂得了:只要团结起来,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场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