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统计一下自己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在我们如今的生活中,垃圾也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针对垃圾分类这件事。
在我家的小区里,我就已经能够看到不少地方贴上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横幅,每一个倒垃圾的定点,都放标记上了分类的标记。垃圾分类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减少不少的问题,在我们生产的垃圾中可以分为很多种类。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不同类型的垃圾被我们放进了同一个垃圾桶里,可以想象,这种杂合型的垃圾会带来多少麻烦。
如今我们生活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但也是一个高消费的时代,消费也就伴随着会产生一定的消费垃圾。但是在我们产生的众多的垃圾当中,有些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的。
垃圾分类能够让我们有效的利用资源,将分类出来的可回收的垃圾,能够再次利用的垃圾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现如今,垃圾分类的标语走进了不少小区里,不知道你每天进出小区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一幕。面对着标注着不同种类的垃圾桶,我们是否能做到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扔在相应的地方?
这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过是我们的举手之劳。我们只要在平常里扔垃圾的时候留点心,多注意一下,这就足够了。垃圾分类是从一个长远的角度分析的,分类出来的垃圾能够让我们的资源再生,能够福泽我们的未来生活。
不过,针对垃圾分类还有一个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有时候我们会分不清哪些垃圾是何种种类的,这也就需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同样人们也要自觉的去弄清楚,弄明白。垃圾分类不是一个人的事,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我们要从自己的手上做起,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
希望垃圾分类能够走进每一户家门,走进每一个人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