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3
马路边的垃圾桶虽然身材差不多但每组垃圾桶都有特殊的标志,这里面可是有学问的。比如纸箱,书本,报纸,饮料瓶,塑料玩具,旧衣服,易拉罐,废铁,铜,铝等我们要放进蓝色标志的垃圾桶里,这些可以回收再利用生产产品,变废为宝。比如易腐烂垃圾,如剩菜剩饭,过期食品,蔬菜,水果,瓜皮果壳等我们要放入绿色标志垃圾桶,日常生活垃圾产生的废弃物腐烂后可以当肥料呢!比如废电池,废油漆,化学剂等等要放入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应该专业统一处理,不然会造成污染水等资源,对人身体健康有害。
去上学的时候总发现路边有许多垃圾,学校也有许多垃圾。老师经常强调同学们要养成好习惯不乱扔垃圾,保持教室干净整洁,有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如果我们位置上有垃圾就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班里的同学都这样做了,那我们的教室就会干净了。有些同学为了不想捡垃圾,用脚踢到别人那里;还有的同学说自己位置上的垃圾不是自己的,为这个事情争得面红耳赤。这样是不对的,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如果有不要的废纸就要扔进蓝色标志的垃圾桶里,不能随手扔地上。把垃圾送回家我们的教室才会干净整洁,教室也是我们的家啊。小卖部旁边的垃圾也有很多,有别人吃完扔掉的垃圾,比如果皮,还有一些掉地上的食物;也有被丢弃的废电池,废纸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吃完的果壳我们要随手扔进绿色标志垃圾桶;废纸就扔进蓝色标志垃圾桶;没有用的电池就扔进红色标志垃圾桶。如果我们随地乱扔垃圾,地球会变得非常臭,教室也会很脏。生存在一个又脏又臭的环境里,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呀!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