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2
小记者站xx月xx日讯(见习小记者汪乐妍)最近一段时间,富阳市现代肖邦小区内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垃圾桶也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
以往富阳市现代肖邦小区内只有一种垃圾桶,各种各样的垃圾都往里面扔,显得格外凌乱,现在拥有了三种垃圾桶,可以进行分类,就显得稍整齐了些,但难免我们的居民投放意识不到位,未按照要求进行分类而导致厨余垃圾放进了可回收垃圾桶,而其他垃圾却放进了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也放进了其他垃圾桶等等。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按照富阳垃圾分类要求,垃圾分四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而我们小区则缺少了有害垃圾桶这一种。虽然只缺少了一种,可有害垃圾如果与其他三种垃圾混合在一起,可能会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应该多加改进。此外,我们发现小区内有些单元门口只放置了厨余垃圾与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桶放置的地方较少,五六幢单元楼多则两三个,少则只有一个,这点也应改进。
垃圾分类,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今天,你的垃圾分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