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你可知道,每种垃圾都有自己的“家”,如果我们能准确的把垃圾放回自己的家中,那么,又脏又臭的垃圾就可能变废为宝呢。
提到垃圾两字,我们一定会想到“脏”和“臭”吧,没错,正因为我们随手将垃圾仍在一起,从不把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分一分,所以垃圾那种令人作呕的味道总给人厌恶之感。其实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而垃圾分类能让它焕发新的生机。今天,听完裘老师的一堂“垃圾分类”的讲座,让我明白了原来那些让人作呕的厨房垃圾可以通过堆肥、发酵的方法处理变成有机肥料或饲料,这可以为农业带来很大一笔财富呢,而这些“垃圾”发酵所产生的沼气也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这些节约下来的购买能源的金钱投入生产便又产生了新的收益。讲座中,老师还给我们看了一段小视屏很让人心酸,因为我们没有给垃圾分分类,所以垃圾场里的叔叔阿姨们每天要和臭烘烘的垃圾作伴,每天要把垃圾分好类,有时也有可能因为玻璃等原因割破手指而危及生命。
听完这次垃圾分类的讲座,让我深深感悟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想: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应当提高自身的环境意识,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比如:在今后的生活中少用餐巾纸,少用一次性杯子,餐盒等,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好家庭成员进行垃圾分类。而身为小记者的我,我想:我更应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要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带给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