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好臭呀!”“这垃圾太多了!”“蚊子苍蝇真讨厌呀!”走过垃圾桶时,经常能听到人们这样抱怨,为了清理垃圾,清洁工们每天总是忙忙碌碌,非常辛苦。
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就产生了一个梦想,我一定要发明一种环保垃圾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这种环保垃圾桶就像橡皮泥一样,你想把它捏成什么形状,它就是什么形状。每天它的颜色都会不断变化着,当旭日初升时,它会变成红色,让人看一眼就觉得精神抖擞,一天都会有好心情;当正午时分,阳光刺眼时,它会变成浅浅的蓝色,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把所有的烦恼一扫而光;当夜幕降临时,它又会变成金黄色,发出明亮的灯光,让走夜路的人们不再感觉害怕。
环保垃圾桶上有三个按钮,分别是红色、黄色、绿色。可别小瞧这些按钮哦,它们的用处可大着呢!
当清洁工按一下红色按钮,垃圾桶立即从身体里伸出一个大大的吸尘器,可以把街道上的灰尘都吸进它的肚子里,经过处理和加工,变成一个个形状可爱的玩具,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当清洁工按一下黄色的按钮,垃圾桶就会张开大嘴,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或一个个净化球,这个净化球可以发到污水里,污水就会立即变得清醇可口,可供人引用。
当清洁工按一下绿色的按钮,垃圾桶立即会把各种果皮纸屑等垃圾,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大类。把可回收的垃圾加工变成花草,美化环境,把不可回收的垃圾变成建筑材料,这样人们就不会再去破坏环境了。
自从我发明了这种垃圾桶以后,清洁工们不再那么忙碌了,我们的家园变得干净而美丽,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