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垃圾分类成为了大家身边的热门话题。这个月,我们的小区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外婆专门买了分类垃圾桶。今天,我自告奋勇地提出来,要当一回我们家的“垃圾分类小能手”。
早上,我这个“垃圾分类小能手”就正式上岗了,我的双眼就像装上了小雷达,开始搜索家里的各个角落。很快,我就发现目标1,是一些空塑料瓶、废纸还有报纸。“这个最简单啦!”我心里一阵得意,果断的把他们丢进可回收垃圾桶。
这时,外公给我提供了目标2,原来是刚换下来的两个废旧电池。我高兴地说“这可难不倒我,明显是有害垃圾,学校宣传的时候有特别举例子呢”。
过一会儿,我的目标3盯向了一岁多的弟弟,只见他拿着一个妈妈刚帮他换下来的尿不湿,一摇一晃的向我走来。尿不湿算什么垃圾?我一时还真不知道。妈妈帮我网上查找,原来是要投入其他垃圾桶呢。接着,“小能手”又马不停蹄的继续投入工作。
一天的分类工作非常辛苦,终于吃饭了。我哗哗地吃了一大碗,顺手把用过的纸巾丢进可回收垃圾桶。妈妈笑着说“小能手,你丢错啦,使用过的纸巾已经湿了或者污染了,不适合再次回收,快它丢进其他垃圾桶吧。”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觉得自己这个“小能手”好像还不是很称职,还要多学习呢。
晚上,我和外婆把分类好的垃圾拿到小区垃圾回收站。站里的社工阿姨看了后,多次表扬我们分类到位,我听了心里真是美滋滋的。我想,只要大家都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环境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