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个白色纸团从我身边飞过,扔向我侧前方的垃圾桶,没扔中,掉在一旁。
“是谁这么不文明,乱扔垃圾?”我低声道。
又一个香蕉皮飞过来,扔进了垃圾桶,可惜扔错位置,扔进了可回收垃圾的内桶中。我生气地转身,想寻找“作案”的人。
锁定目标,原来是那个小男孩呀。我走到这个小男孩跟前,轻声对他说:“小朋友,垃圾要好好扔哦!”小男孩大声辩解说:“不是我扔的!”我心想:不承认错误,还这么嚣张!耐下性子,我继续耐心地说:“小弟弟,现在我们厦门正在推行垃圾分类,而且要做到垃圾不落地,你怎么能乱扔呢?”那个小弟弟听了,还是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我轻声说:“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乱扔,你说我们的街道还会美吗?我们的环境还会美吗?”可能是我的话打动了小弟弟,小弟弟低下头说:“我错了,我不应该乱扔垃圾”“没关系,知道错了就好。我们一起把垃圾正确分类吧!”我们高兴地捡起地上的纸团,把它扔进“其他垃圾”这个桶内。把香蕉皮捡出来,重新扔进了“厨余垃圾”的桶里。小弟弟看着我笑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自从垃圾分类在厦门全面实施,我觉得天空变蓝了许多,空气清新了许多,街道变得更明亮洁净了。在我们小区,邻居们见面的问候语变成了:“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看着美丽的家园,我想说: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因为,厦门这个“家”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争做文明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