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6
20xx年暑假,我们学校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实践活动。根据就近结队的原则,三(2)中队同一小区的五位同学组成“平安五虎将”假日小队,开展“绿色新风尚、分类我先行”四色行动。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多种多样,按“红、黄、蓝、绿”四色行动,包括听讲座、制作海报、分发宣传资料、上门走访、问卷调查、传递行动日记、废旧物品小制作等等。
首先,队员们冒着酷暑走进闻皇庙社区,参加了由杭州市科普讲师团葛许国爷爷主讲的“环保理念与垃圾分类”学习讲座。葛爷爷和蔼地向我们讲述了环保的重要性,回顾了杭州从前的生态环境及当下存在的环境问题。他深情地说:“我们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现在正经历着多种威胁,”重点给我们分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他向我们发出“保护家园、从我做起”的行动倡议。葛爷爷在上面讲得通俗易懂、由浅入深,我们在下面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讲座结束后,当爷爷看到我们制作的宣传海报,知道我们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时,连连点头说好,社区领导也由衷地赞赏我们做得很认真,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类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过去的填埋方式已经占去了大量的土地资源,而且不利于资源回收利用。目前提倡的垃圾焚烧方式前提是实行垃圾分类,只有做好垃圾分类,才能真正使垃圾变为再度造福人类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