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作文3
光线昏暗,空气不流通,垃圾桶周围的气味难闻,桶周围还散落着三三两两的垃圾。这里正是我们小区的垃圾投放点。
可那个穿着绿马甲的身影——我的外婆,却不嫌脏,不嫌臭,迅速将周围清理干净,看见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她都热情地迎上去,接过垃圾袋仔细检查,指导邻居们正确做垃圾分类。晚饭时,外婆笑容满面地分享着她当志愿者的一天。我越听越起劲,内心蠢蠢欲动,急忙跟同学们联系,报名了参加小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一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我们向日葵中队博文小队的志愿者有幸来到水清一村与弘毅小队的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的学习及志愿活动。穿上绿马甲,我们开启了今天的活动。
在居委阿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垃圾投放点,四个标识清晰的巨型垃圾桶已各就各位,空气中也弥漫着一些腐烂的味道,同学们拧起眉毛,捂住鼻子,个个止步不前。正犹豫时,从远处走来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一手拿着两个垃圾袋,一手拄着拐杖。由于我们穿着醒目的小马甲,她径直向我们走来。我和同学相视一笑,迈着小步走向老奶奶,可惜刚刚壮起的三分胆量瞬间又消失不见。我转身拉了拉同伴的衣角,小声地问道:“要怎么帮呢?”“对哦,好尴尬啊。”“你先去?你去试试?”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最后我两都成了缩头乌龟,呆呆的立在了原地。此时同学的妈妈迅速前来援助并说道:“千万不要扭扭捏捏,勇敢一点,顺便考验一下自己,赶紧去吧,你们可以的。”听了这番话,我们再次打起了精神,跑向老奶奶,接过她手上的垃圾袋仔细检查了一番,确定没有错误后,才依次扔进了相应的垃圾桶。老奶奶笑呵呵的说:“不会分错的,我可是很早就开始学习垃圾分类了……”
完成了第一个志愿活动,我们的胆大了,干劲也足了,不再害羞,不再退缩。太阳越升越高,亮黄色的阳光直射在地面上,微风吹过树梢,使我们信心十足。看到前来丢垃圾的都冲在前头去帮忙,有错误以及模糊的垃圾分类,我们也积极的请教专业的叔叔阿姨,协助居民正确归类。环顾四周,其他同学有的在小区四处奔波着,此时的我们多么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啊……
“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垃圾分类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大家持之以恒,互相监督、积极配合……”“小小的行动,大大的收获。绿色家园,从你我做起……”同样的话,一天中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但同学们依旧乐此不疲。
夕阳西下,一天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顺利结束。我用手抹去了脸上大把的汗,看着同学。我们相视一笑,笑声在小区里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