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作文5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保护地球母亲,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宣传垃圾分类和一次实践垃圾分类活动。
我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七个同学,作了三个方面的分工。我被分配到上网查找资料、出调查问卷的任务,当了一个出题者。那天,我一边在网上查找资料,一边考虑着许多问题:大人们会愿意做我这个小孩找的题目吗?一起的伙伴会不会觉得我找得不好?一堆问题在我脑海中打转。于是我一遍遍地查找,一个个地认真筛选,终于,我找到了五个只需简答又能反映出对垃圾分类有深刻了解的“题中大王”,并且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其他两个小组的同学也很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有的做了互动用的“小型垃圾桶”和“模拟垃圾”;有的自己出钱买了礼品做奖励,大家可都是花了心血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万达广场上,摆了个垃圾分类宣传小摊。可是出师不利,还没到五分钟,就有两位保安大叔气势汹汹地走来,用不是很和气的口吻对我们说:“这里不能摆摊,必须到4楼的办公室要一张《同意书》才行!”“好吧!”于是,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楼去。结果比我们想的好得多,我们一说来意,工作人员就满口答应,而且爽快地写下了《同意书》交给我们。我们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回了摊。
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后,我们都要你推我、我推你才去问一个市民,请回答我们设计的问卷。后来我们越来越熟练,渐渐地也不胆怯了,能大胆地说,大胆地问,也大胆地答市民们提出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问答互动,我们“垃圾分类小摊”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参加活动的人,还是围观的人,都对垃圾分类工作很支持,对垃圾分类都很感兴趣,参与度很高。有的熟悉的家长们用手机拍照的形式,记录下我们这有意义的一刻。我喜出望外,人气竟然这么火爆,可更惊人的事情还在后面。
在众多的本市民众中,我发现竟然有一位黑皮肤的外国人,心里想:难道外国人也对垃圾分类感兴趣?于是我和伙伴们一起上前问了问:“Hi,whatareyoudoing?”(你好,你在干什么?)接下来她的英语回答让我一头雾水,连我们中的学霸也没听懂,无奈之下只好借家长的手机来找翻译,同时通过与这位外国朋友的一番聊天,我们知道了她是一位美国教师,对垃圾分类很有兴趣。她一边和我们交谈,一边跟着我们一起学习垃圾分来的知识。我们这天的活动完成得出乎意料地好,我们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这次令我难忘的“垃圾分类我先行”实践活动,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