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5
这一期的《奔跑吧》在假期时有看过,其实,当我看到那些令人恶心的垃圾时,我是无法想象当整个地球都被垃圾占满的场面,而那时人类又何去何从?易拉罐200年降解、塑料制品1000年来降解,玻璃瓶200万年降解……这些另人毛孔悚然的数据,让我不得不感叹生命的短暂。而这些垃圾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最普遍的做法是焚烧和埋葬。可即使这样,垃圾坑也很快会被堆满。其实,这不用说也可想到,在班上,垃圾桶不到一天就堆满,有时甚至还会堆不下。那么,一个城市,几百万的人,随随便便就可以填写满垃圾坑。可这难道很光荣吗?带给许多人是更麻烦的工作,带给世界的是更加糟糕的环境。
如今,国家正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可在我看来,好像并没有太多起色。至少在我身边是这样。不就是换了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嘛,但人们并没有落实在行动上啊,有什么用呢?现在,我们学校也是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但还是有许多同学丢垃圾时随便扔,扔中哪个桶就哪个桶。这件事情可以说绝不要你3秒时间,去想一想你手中的垃圾到底属于哪一类,你知道你这小小的一举动能为一天到晚都在垃圾车间分拣垃圾的工人减轻多少工作量吗?所以,垃圾分类这么简单又重要的事,应从自己开始。
再说到我们平时进餐剩余的饭菜,此类餐厨垃圾,看着它们一桶桶被倒入垃圾车中,内心的感情无法言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在幼儿园进餐前必须集体背诵的古诗,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父母也从小教育我们不能浪费粮食,因为“一粒米”可就是农民伯伯留下的“一滴汗”啊。平常中午在校吃饭,我看到的是几乎所有人都会去倒饭,包括我自己也在内。说起来,我觉得挺可耻的。是啊,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的字眼,在这样一大车“吃的”面前,像是最无力的笑话。
从自己做起吧,少产生垃圾,不浪费粮食,进行垃圾分类或许蓝天白云离我们很近。我们世界不该被垃圾所占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