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2
今天,雅园社区开展了资源回收活动。我提着几袋子分类好的垃圾来到了社区,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表扬:“垃圾分类做的不错,真能干!”我心里非常得意,但想起昨天垃圾分类的过程,可真是没那么容易呀!
晚上,妈妈听说我要参加社区组织的资源回收活动,就建议和我一起一边整理家里东西一边分类垃圾。妈妈拿来几个大袋子,让我用彩色的笔在袋子上标注一下种类。蓝色是可回收垃圾、黄色是干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准备好了,我们便开始收拾了。我的写字台周围真乱呀,好多废纸、废书本等。我毫不犹豫地把这些垃圾放进了可回收袋子里,然后得意地看着妈妈说:“因为书本纸张可以循环再利用,所以是可回收垃圾。”
“做得对。”妈妈给予我肯定,“但是不能就那么散乱地放进去,要把书本拿绳子打成捆才行。”于是,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把书本结结实实地捆成捆,上面还留有提手,能轻松地拎起来。对于第一项垃圾分类,我非常的满意。
家里还有好多废电池和废打火机,“这些东西直接扔掉会污染土壤,它们是有害垃圾。”我把它们放进了有害垃圾袋子里。妈妈在旁边看着,满意地微笑着。
厨房里也有垃圾,用旧了的木筷子,爸爸问我:“它们属于干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呢?”我把它们放在了干垃圾袋子里。爸爸向我竖起了拇指。
“儿子,碎陶瓷是什么垃圾啊?看看你爸爸打碎的碗还没扔呢!”妈妈拿着碎陶瓷碗无可奈何地说。
我想了想说:“陶瓷跟玻璃差不多,既然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那陶瓷也应该是一类吧?”
“不对吧,我觉得碎陶瓷应该是干垃圾吧?”妈妈反驳道。因为没有统一意见,我们上网查了一下垃圾分类知识,果然是妈妈说的对。
“唉,垃圾分类真不容易啊!”我感叹着。
的确,适应垃圾分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件事任重而道远,但却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们要把垃圾分类慢慢变成自己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我们要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帮助家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一个小小监督员,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共创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